【奮進的春天】搶跑“春天裏” 秦漢新城打響2023外出招商“第一槍”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1 10:46:00

  “圍繞西安‘北跨’發展戰略和西鹹新區打造西安都市圈極核區目標,積極運用投行思維,持續加大招商力度,加強高品質項目謀劃、招引、儲備和實施……”在秦漢新城2023年重點工作安排中,“狠抓招商引資”居第一位。

  緊盯項目投資落地,加快實現轉型升級。兔年伊始,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打響了一場高品質發展的“主動戰”。

  奮戰“開門紅”

  這個春天,秦漢新城很忙。先是春節收假首個工作周,在西鹹新區·秦創原總窗口2023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上,秦漢新城共簽約項目14個,總投資203.93億元。

搶跑“春天裏” 秦漢新城打響2023外出招商“第一槍”_fororder_圖片1

西鹹新區·秦創原總窗口2023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

  14個項目,涉及生物醫藥、先進裝備製造、文旅商貿、總部經濟等領域,其中50億元以上項目2個、30億元以上項目4個、10億元以上項目6個,是秦漢新城招商引資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打響了2023年項目投資落地“開門紅”的第一槍。

搶跑“春天裏” 秦漢新城打響2023外出招商“第一槍”_fororder_圖片2

秦漢新城一季度“開門紅”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

  2月14日,漸漸回暖的天氣讓秦漢新城生機勃發,衝刺一季度“開門紅”暨重點項目集中開工儀式擂響了新一年項目建設奮進催徵的隆隆戰鼓。計劃總投資203.6億元的秦創原·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西區一期、年産100萬套汽車玻璃及功能玻璃加工線項目、奧卡雲谷、大漢紫道、秦咸陽城國家考古遺址公園等25個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涵蓋先進製造、現代服務、城市配套、社會民生、文物保護等多個領域。

  “一把手”忙招商

  這背後,是秦漢新城招商引資“一把手工程”帶來的集聚效應。

  在秦漢新城,黨委管委會主要領導不但牽頭研究,還參與重大項目的洽談和引進,多次“走出去”叩門招商、精準招商。

搶跑“春天裏” 秦漢新城打響2023外出招商“第一槍”_fororder_圖片3

秦漢新城黨委管委會主要領導帶隊外出招商

  “一把手”兔年春節收假後首次帶隊外出招商,秦漢新城的行動目標依然十分明確:從2月6日清晨出發,到10日深夜返回西安,足跡遍佈上海、蘇州、武漢等地,全程圍繞大健康、自動駕駛、文化旅遊、先進製造4個主導産業,訪企業、引項目、促合作,點對點了解企業投資動態,面對面尋求合作機遇。

  上海燦星文化傳媒股份有限公司、2023西安-蘇州生物醫藥産業合作交流會……每到一處,秦漢新城招商團隊圍繞“三個帶”整體發展思路,積極向企業推介秦漢新城産業新政策、發展新優勢。

  秦漢新城在區位交通、産業基礎和歷史文化等方面擁有獨特優勢,是聯通西安與咸陽、貫穿西鹹新區南北的關鍵板塊。近年來,秦漢新城招商引資成果豐碩,依託長信科技産業園、秦漢創新中心、蘭池工業産業基地等産業園區和孵化平臺,迪泰克、聖寶鴻、華興電能、奧卡雲、銀豐生物、三航動力、三毅有岩、中建建樂、凝遠新材、博睿康寧、予果微碼、豪特威爾、安程合創等大批優質企業紛紛落戶。

  隨著秦創原創新驅動平臺建設深入實施,以及西安“北跨”城市空間發展戰略全面啟動,秦漢新城迎來了新一輪發展黃金期。

  “聽了秦漢新城的推介,我們能感受到這座活力新城巨大的發展潛力。希望多溝通、多交流,碰撞出合作機遇。”一家集研發、生産、銷售高品質智慧電動汽車及軟體服務於一體的創新型高科技公司董事長表示。

  新目標 開啟新征程

  回顧2022年,秦漢新城圍繞全力打造“三個帶”整體發展思路,以投行思維、鏈式思維、增量思維,多措並舉推動招商引資提質增效。一大批重點項目的落地,既吹響了加快建設現代産業體系的“衝鋒號”,也成為秦漢新城經濟高品質發展的“助推器”。

搶跑“春天裏” 秦漢新城打響2023外出招商“第一槍”_fororder_圖片4

陜西秦漢汽車零部件産業園

  數據顯示,2022年,秦漢新城共引進世界500強2家、中國500強4家,招引總投資50億元以上産業項目2個、30億元省級工業項目1個、10億元以上産業項目13個,其中製造業項目5個。另外,秦漢新城引進外資企業11家、行業龍頭企業13家,引進新能源汽車零部件項目2個,舉辦重大招商推介活動2次。

  2月12日召開的秦漢新城2023年高品質發展動員大會,提出要全力打造獨一無二的活力秦漢,聚焦大健康、自動駕駛、文化旅遊、先進製造4條産業鏈,以園區化承載為突破,以龍頭項目招引為抓手,加大全員招商力度,加快完善産業配套政策,進一步延鏈、補鏈、強鏈。

  圍繞西鹹新區確定的3條主導産業鏈和7大産業集群,秦漢新城定下目標:2023年引進落戶項目不少於20個,其中50億元以上産業項目不少於4個,投資10億元至50億元産業項目10個以上;全年計劃實施10類181個重點項目,總投資1486億元,年度投資247億元,空軍軍醫大學新校區、北京燕園未來科教創新谷項目及南玻西北生産基地等高品質項目正加速推進。

  項目建設熱火朝天,發展脈動愈發強勁。下一步,秦漢新城將持續高端謀劃産業、精準對接資源,圍繞建鏈、補鏈、強鏈開展精準招商,全力推動招商引資工作取得新突破,跑出招商引資“加速度”,點燃經濟發展“強引擎”,奮力譜寫高品質發展新篇章。(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