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長安區招商推介會在北京迎來“開門紅”
來源:西安日報  |  2023-02-22 09:20:03

西安市長安區招商推介會在京迎來“開門紅”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22085526

  “一把手”走出去,將企業“請進來”,讓項目落下去。2月20日,長安區招商環境推介會暨簽約儀式在北京舉行,這也是全市第一家北京專場推介會,開啟長安區近年來對外招商的“破冰之旅”,搶抓節後招商“開門紅”。

  主動“走出去”:搶時間拼進度 招商“攻勢強”

  招商既要引進來,也要走出去。新春伊始,長安區主要領導帶隊赴上海、蘇州等地進行考察交流,拜訪對接相關企業,傳遞信心與誠意,推動合作打開新局面,為長安區招商引資引入新動力。

  這只是開始,這支招商團隊有多拼?2月19日,長安區委副書記、區長張軍又帶隊赴北京開展招商考察活動,當天14時剛剛抵達北京,便第一時間會見了中糧大悅城控股西北區域公司總經理余佳等集團相關負責人。隨後便開始“連軸轉”模式,籌備招商推介會、對接企業,馬不停蹄走訪和對接,協調推進相關事宜。

  一次次精準對接,一場場深入交流,進一步堅定了企業家投資長安的信心。中國交通建設股份有限公司市場開發部副總經理王震説,中交集團願積極參與長安區經濟社會發展,中交西部投資將全程參與長安區片區開發建設,打造出城鄉融合發展的生動實踐和長安樣板,未來將推動雙方合作邁向更高層次、更寬領域,共謀高品質發展。

  據悉,長安區將以全省紮實開展高品質項目推進年、營商環境突破年、幹部作風能力提升年“三個年”活動為遵循,為項目建設做好全方位服務。

  見證“雙向奔赴”:舉辦北京專場招商環境推介會

  2月20日15時,長安區(北京專場)招商環境推介會暨項目簽約儀式在長安區宣傳片中拉開序幕。現場氣氛熱烈、能量爆滿,來自駐京央企、上市公司、高新技術專精特新企業以及外資企業等百名各界嘉賓參與盛會,尋找投資商機、共謀合作發展。

  這場“雙向奔赴”,也為雙方經濟合作發展帶來更多可能。

  “今天的長安,是聚焦支柱産業壯大和新興産業發展,一個充滿活力的長安,一個令人嚮往的長安,一個前景廣闊的長安。”長安區委副書記、區長張軍代表區委、區政府向前來參會的企業家們表示感謝,並在致辭中説。

  長安區著力打造現代産業聚集區,連片打造科創産業聚集區,形成1個雙創中心、7個特色工業園、N個科研中心為組合的“1+7+N”科創産業聚集區,實現産業聚集、土地集約、要素集中;長安大力實施改革創新,推行“標準地+承諾制”改革,變“項目等地”為“地等項目”,實現“交地即交證、拿地即開工”;長安注重營商環境建設,打造“情同此心,如我在辦”的營商環境品牌,深化“互聯網+政務服務”,全力打造全省一流、全國領先的營商環境。

  近年來,長安區創新實幹,銳意進取,發展基礎強勁。連續四年生産總值突破千億元大關。2022年達到1418.28億元,增速位居全市第二、經濟總量位列全市前三,先後榮獲全國創新百強區、中國西部百強區等30余項榮譽稱號。進入新時代新階段,長安區站上新的歷史起點,城市空間、發展能級、人口規模都將實現跨越式增長,未來擁有更廣的發展前景、更多的投資機會、更大的合作空間。

  擴大“朋友圈”:與9家企業簽訂合作協議

  長安區政府的真情實意打動了與會嘉賓,當天的推介會取得了豐碩成果:與北京多家企業形成了廣泛共識,圍繞城市規劃、智慧科技産業,與中交西部投資有限公司、億達未來科技有限公司等9家企業簽訂億達未來(長安)智慧科技産業園、西安市長安區片區綜合開發項目等相關項目合作協議。

  此外,區長張軍為北大科技園總裁陳庚、中國水務投資有限公司黨委書記副董事長薛志勇等6名企業家頒發招商大使聘書,並與西安市政府駐京辦副主任尋心樂為“西安市長安區政府駐北京招商引資聯絡站”揭牌,將發揮自身資源和行業優勢,為長安區的招商引資工作和優化營商環境牽線搭橋。

  招商引資是産業高品質發展的“源頭活水”。長安區也將以此次推介會為契機,進一步加強交流合作,推動互惠共贏,與廣大企業家共享改革發展新紅利,攜手共譜合作新篇章。

  不同的地點,相同的期盼。前期的招商活動只是打響“當頭炮”,據悉,長安區這樣的推介會還將在全國各地舉行,發出今年長安區掀起精準招商熱潮的“最強音”,激揚出全市八個重點方面高品質發展的雄心壯志,向海內外廣大企業家傳遞著這樣的信息:當下的西安市長安區,蓄勢待發、前景廣闊、大有可為,投資長安正當其時。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