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鹹新區秦漢新城多項文創産品獲獎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0:39:17

  2月21日,由陜西省文物局、陜西省博物館協會共同指導舉辦的“第四屆陜西優秀文創作品評選大賽”結果在西安揭曉,秦漢新城多項文創産品獲獎。其中,漢景帝陽陵博物院“千手福虎系列盲盒”榮獲二等獎、“漢代體育系列”榮獲優秀獎,西鹹新區秦漢新城新絲路數字文化科技有限公司“秦漢英雄傳”系列盲盒榮獲優秀獎。

秦漢新城多項文創産品獲獎_fororder_圖片1

活動現場

  劉邦、項羽、霍去病、李廣、蘇武……提起秦漢曆史,最讓人記憶深刻的莫過於那些家喻戶曉的人物典故了。“‘秦漢英雄傳’盲盒選取秦漢時期具有代表性的歷史人物為創意原型,以當代年輕人時尚、好玩的視角解讀歷史人物,重塑形象、注入性格,以一種新穎別致的方式傳遞秦漢深厚的歷史文化。”産品設計師劉強表示,通過多種模式的創新與合作,讓這些歷史人物煥發活力,為年輕人樹立精神信仰、文化自信,點燃每個人心中的“英雄夢”。

  一直以來,在文創産品開發設計中,秦漢新絲路堅持守正-創新-美觀-實用四步法。“心懷文化傳承創新之夢,在堅持文化科技融合發展的同時,深挖中華傳統文化,將數字技術和文化創意充分結合、不斷創新。”秦漢新絲路相關負責人表示,“我們希望通過自身的努力,讓秦漢文化更好地傳播出去,讓更多的秦漢禮物走出陜西、走向世界。”

秦漢新城多項文創産品獲獎_fororder_圖片2

“秦漢英雄傳”盲盒

  依託獨一無二的秦漢曆史文化資源,圍繞打造“連接古今的秦漢文化帶”,秦漢新城將不斷推動文化産業發展,通過數字科技、文創開發、影視動漫、文化商業等多種形式讓文物“活”起來、用起來,讓秦漢文化走出書本、走向世界。(西鹹新區秦漢新城)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