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浐灞“網紅”地標上新 文旅演藝市場全面復蘇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2-24 16:55:49

  長安門、煙雲街、過眼街、宋城塔、《西安千古情》大秀……走進西安千古情景區,可以看到彩衣的麗人、翩翩的公子、佩劍的俠客、吆喝的商販、行色匆匆的官紳等,宛若一腳踏入千年前的大唐盛世。2月23日,西安浐灞生態區組織媒體、“網紅”走進西安千古情景區探營,打卡西安浐灞生態區新的“網紅”地標。

西安浐灞“網紅地標”上新 文旅演藝市場全面復蘇_fororder_圖片19

《西安千古情》演出現場 供圖 宋城演藝

  據了解,西安千古情景區將於3月4日正式開園,作為集演藝、旅遊、度假于一體的“網紅”打卡地,該景區以傳統文化創新表達的方式,打造出夢回漢唐的幻美盛景。同時,《大地震》《國色天香》《胡姬長歌行》等十余臺精彩演藝秀聯袂《西安千古情》大秀,將帶給遊客沉浸式互動體驗,徜徉于詩詞歌賦裏的周秦漢唐。

  《西安千古情》從西安原點半坡出發,穿越漫漫的時間長河,展現了悠悠周韻、赫赫秦風、絲路之上的古道陽關、大唐盛世的恢弘氣勢,猶如展開了一卷氣勢磅薄、色彩斑斕的民族史畫。該演出運用了洪水、黃沙、線陣、鐳射、威亞、雜技、機械與光影互動等現代科技手段,在真真假假、虛虛實實的舞臺變幻裏,呈現了驚艷的歌舞藝術與極致的感官體驗。

西安浐灞“網紅地標”上新 文旅演藝市場全面復蘇_fororder_圖片20

《西安千古情》演出現場 供圖 宋城演藝

  近日,浐灞生態區世界級演藝陸續回歸。2月18日,《駝鈴傳奇》秀開演;3月4日,《西安千古情》全新歸來;“2023西安浐灞·保利音樂季”啟動……當前,浐灞生態區匯集了各類優秀舞臺藝術作品,《駝鈴傳奇》秀、《西安千古情》兩大演藝品牌已經成為西安演藝的品牌名片。

西安浐灞“網紅地標”上新 文旅演藝市場全面復蘇_fororder_圖片21

《西安千古情》演出現場 供圖 宋城演藝

  西安浐灞生態區宣傳文旅局副局長魏亞儒表示,隨著《西安千古情》《駝鈴傳奇》秀的陸續開演,預示著浐灞文旅市場已快速、全面復蘇。目前,西安浐灞生態區宣傳文旅局正按照西安市八個方面重點工作部署和浐灞生態區高品質發展大會的要求,加快推動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一是激活旅遊演藝市場活力,下好文旅復蘇“先手棋”;二是做精“微度假”品牌,打好休閒旅遊“特色牌”;三是創新文旅産品,出好高品質發展“組合拳”,通過項目帶動、品牌打造、要素串聯等方式,做活浐灞文旅産業高品質發展大文章。(文 高崗 段曉婧)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