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點項目718個 西鹹新區舉辦2023年高品質項目推介大會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1 13:34:00

  2月28日,西鹹新區在西鹹會議中心舉辦2023年高品質項目推介大會,政銀合作賦能發展,一批優質項目集中簽約,為秦創原建設注入金融新活力,為高品質發展提供項目新動力。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管委會主任姜建春,中國進出口銀行陜西省分行行長王雨,中國農業發展銀行陜西省分行行長鄒菊方,中核華辰建築工程有限公司總經理張國華等領導嘉賓出席。西鹹新區黨工委副書記李嫻主持活動。

重點項目718個  西鹹新區舉辦2023年高品質項目推介大會_fororder_圖片9

會議現場

  姜建春表示,西鹹新區是承載高品質項目的首選之地、各類資源要素的匯聚之地、蘊藏無限商機的價值之地。這裡戰略地位突出、承載空間充裕、環境持續優化,高品質産業項目接踵而至,為各類創新創業人才搭建了築夢追夢圓夢的廣闊舞臺。西鹹新區熱切歡迎企業家、金融機構在新區投資興業,一道共建國家級新區和秦創原總窗口,共享新區發展的紅利。

  鄒菊方在致辭中表示,中國農業發展銀行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的部署,主動為地方經濟發展社會發展融資融智,與西鹹新區簽訂戰略合作協議,標誌著雙方合作進入更加全面、更加深入的新階段。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積極探索互惠互利、相互支持、協同合作,共同發展的新途徑,切實把政策性金融轉化為西鹹新區綠色動力發展的源頭活力,助力陜西經濟社會實現高品質發展。

  在項目推介環節,西鹹新區黨工委委員劉宇斌説,今年西鹹新區重點項目具備創新新引擎,産業新優勢,城市新能級,幸福新生活,宜居新品質等“五新”特點,經過前期多輪徵集篩選,精細謀劃了重點項目718個,總投資1.29萬億元,年計劃投資2249億元,已經納入各級年度重點項目建設計劃,可以享受省市乃至國家相關政策支持,條件相對成熟、投資規模適度,適合各金融機構結合自身業務特點進行合作對接。

重點項目718個  西鹹新區舉辦2023年高品質項目推介大會_fororder_圖片10

現場簽約

  西鹹新區管委會副主任任建民發佈了《西鹹新區關於加強項目全流程服務全要素保障的實施辦法》。《西鹹新區關於加強項目全流程服務全要素保障的實施辦法》針對項目“招引、落地、建設、投産”各階段需求提供了保姆式服務:在項目招引階段精準服務、重信守諾;在項目落地階段,要素支撐、保障有力;在項目建設階段,極簡極速、全程幫辦;在項目投産階段,無事不擾、有求必應,為項目全流程保駕護航,確保項目落地零阻力、推進零障礙、服務零距離。

  隨後,農業發展銀行陜西省分行、郵政儲蓄銀行陜西省分行分別介紹金融服務政策。西鹹集團介紹了2023年集團重點項目投融資需求。灃東統籌科技資源改革示範園介紹了園區發展建設情況。

  在合作簽約環節,西鹹新區與農業發展銀行陜西省分行簽署合作協議,雙方將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在農業現代化、農業農村建設、區域協調發展等領域務實合作,打造政銀合作典範。

  會上,西鹹集團、西鹹城投集團、西鹹文旅集團、西鹹鄉村振興集團、秦漢新城開發建設集團、秦漢新城産業發展集團、涇河綠能與金融機構融資授信簽約。灃東先進製造專精特新産業園、泰豐盛合科創産業園、灃東新城光電信息産業園、秦創原秦漢大健康産業園西區一期、臨空智慧雲港(二期)等15個項目合作簽約。(西鹹新區)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