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花盛放兆豐年
來源:西安日報  |  2023-03-02 09:06:21

桃花盛放兆豐年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02083549

  設施大棚內的桃花競相綻放。

  連日來,隨著氣溫回暖,鄠邑區澇店街道譚賈灘村雙豐種養殖合作社的140多個農業溫室大棚內桃花競相綻放,一朵朵、一簇簇粉紅艷麗的桃花挂滿枝頭,春意盎然。桃花盛放兆豐年,讓忙碌的農民喜笑顏開。

  3月1日,記者走進雙豐種養殖合作社的溫室大棚內,發現桃樹已花滿枝頭,綠色的桃葉漸漸伸展開來,粉紅的桃花爭奇鬥艷,工人們正忙著為桃花進行人工授粉作業。

  “設施大棚栽種桃樹主要有3個優勢,上市早、産量穩定品質好、便於管理。今年因為天氣原因,溫度一直偏低,今年桃花比往年開得要遲一個多星期,光靠蜜蜂採蜜相互授粉實在太慢了,會直接影響今年的産量,因此,我們通過人工授粉,不但可以保證産量,還能提高成桃的品質。” 雙豐種養殖合作社董事長薛祘田説,今年預計每畝地可産成桃2000多公斤,鮮桃在4月底便可以大面積上市。

  據悉,鄠邑區澇店街道譚賈灘村雙豐種養殖合作社現流轉土地696畝,設施大棚156棟,主要用於種植反季節蔬菜、桃樹和櫻桃樹。其中,144棟大棚用於栽種桃樹,每畝純收入1.4萬元左右。這幾年,鄠邑區澇店街道加入特色農業種植合作社的農戶越來越多,僅雙豐種養殖合作社的成立就輻射帶動了周邊10多個村莊的學習加盟。(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王濤 通訊員 趙影超 趙靜 )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