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國際港務區陜西康佳智慧家電有限公司舉辦技能“比武”大賽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2 10:32:39

西安國際港務區陜西康佳智慧家電有限公司舉辦技能“比武”大賽_fororder_圖片2

  比賽現場

  2月27日,由西安國際港務區組織人事部、西安國際港務區工會工委、陜西康佳智慧家電有限公司主辦的技能比武大賽舉行,來自陜西康佳精密注塑中心和智慧製造中心的選手同臺競技,進行現場作業實操“大比武”。

  本次比賽分為注塑、總裝兩個工種。其中,注塑比賽為個人項目,操作內容包括材料識別、開機/停機、低壓調試比拼、注塑機點檢、保養、異常處理等;總裝比賽為團隊項目,操作內容包括面架裝配、外桶裝配、總裝整機裝配、內筒滾筋點檢、保養、異常處理、內筒滾筋換型等。

  設定注塑機合模參數,將面板、外桶等零部件組裝成整機……比賽現場,參賽選手在劃定的工作區內展開角逐,每個步驟、每道工序都嚴格按照作業流程和工藝標準進行,充分展現了選手良好的職業素養、精湛的技能水準和精益求精的精神風貌。當日,經過激烈角逐,産生個人一等獎1名、團體一等獎1名、參與獎9名。

  “在比賽中,拼的不僅是技能、技術,也是對我們應變能力和心理素質的考驗。”總裝生産車間線長、團隊一等獎獲獎團隊隊員謝偉表示,通過這種“以賽促學”的形式,不僅有效鍛鍊實操能力,更發現了自身的不足。“我會好好消化今天比賽中碰到的問題,繼續提升自己的‘硬實力’。”謝偉説。

西安國際港務區陜西康佳智慧家電有限公司舉辦技能“比武”大賽_fororder_圖片6

  獲獎選手合影

  “這次技能大賽為我們提供了一次鍛鍊交流的平臺,在展示個人技能的同時,還可以與其他強手切磋技藝。今後我會繼續紮實基本功、鑽研新技能,更加專注地投入生産,精益求精,打造最優質的産品。”注塑車間主管、個人一等獎獲獎者魏金輝説。

  “此次比武大賽旨在為大家搭建一個切磋技藝、展示技能水準的平臺,激發廣大員工學知識、學技術的熱情。”陜西康佳智慧家電有限公司總經理助理、工會主席袁艮介紹,公司雙缸洗衣機生産線將於今年3月份開始投産,隨著生産規模的逐步擴大,公司對技術人才的需求量也隨之增加。“我們十分重視‘一崗多能’人才隊伍的建設,為此,我們將在定期開展技能比武大賽的基礎上,持續拓展員工成長成才的渠道,搭建展才釋能平臺,鍛鍊培養出更多‘一崗多能’、‘一專多能’的複合型、技能型人才。”袁艮説。

  技能人才是支撐中國製造、中國創造的重要力量。接下來,西安國際港務區將強化組織領導,加強政策支持,通過加大高技能人才培養力度、完善技能導向的使用制度、建立技能人才職業技能等級制度和多元化評價機制、建立高技能人才表彰激勵機制等措施,促進園區職業技能培訓和高技能人才隊伍建設提質增效。(西安國際港務區)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