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網陜西電力:弘揚雷鋒精神 志願服務“電”亮三秦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06 21:09:17

  2023年3月5日是全國第60個學雷鋒紀念日。在三秦大地上,秉持著“人民電業為人民”企業宗旨的“電力鐵軍”以傳承雷鋒精神為己任,進學校、進社區、看留守老人......他們在提供基礎的電力服務之外,還進行志願捐贈、熱心公益,踐行“請黨放心、強國有我”的錚錚誓言,弘揚“奉獻、友愛、互助、進步”的志願服務精神。

  “你們這些娃娃真是好啊,給我們老年人又是打掃衛生,又是修剪頭髮,你們就像以前的雷鋒一樣好!”日前,在延安市延長縣黑家堡鎮瓦村,國網陜西電力張思德(延安延長)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與青年志願者來到獨居老人馮志禮家中,對老人家中用電設備、用電線路進行安全隱患排查。在完成用電檢查後,隊員們主動為老人打掃衛生,整理房間,還為老人修剪了頭髮,嫺熟的手藝和熱情週到的服務,贏得了97歲獨居老人馮志禮的連連稱讚。

國網陜西電力:雷鋒精神在三秦 志願服務進萬家_fororder_圖片1

國網西安市長安區供電公司秦嶺長安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來到西安市長安區子午區域敬老院看望敬老院的孤寡老人

  3月2日,國網西安市長安區供電公司秦嶺長安共産黨員服務隊隊員走進西安市長安區子午區域敬老院,幫助敬老院檢查用電線路、檢修用電設施,到敬老院的廚房裏檢查插座等容易出現故障的設備,並結合安全用電手冊進行安全用電宣傳,為老人們講解安全用電注意事項,為敬老院營造安全、可靠、舒心的用電環境。

  “真是太感謝你們了!謝謝你們來敬老院做志願服務,給在這的老人們送來了溫暖,歡迎你們常來!”敬老院張院長如是説。

國網陜西電力:雷鋒精神在三秦 志願服務進萬家_fororder_圖片2

國網勉縣供電公司的青年志願者們來到低保戶袁有生家為老人更換新線路

  “大娘,電已經供上了,快讓大爺來試試呼吸機。”3月1日一大早,國網勉縣供電公司的青年志願者們來到低保戶袁有生家為老人更換新線路。

  據了解,今年62歲的袁有生因患有哮喘病,需要隨時在家使用呼吸機供氧。但因他家的電路老化電壓不穩定,導致呼吸機不能正常工作,這事就成了老人的一塊心病。

  發現老人問題後,國網勉縣供電公司員工主動作為,經過現場勘查、研討改造方案,最終為老人解決了用電問題。

  “這次國網勉縣供電公司青年志願者通過電力特色志願服務活動,為我們社區低保戶袁有生解決了實際用電難題,真正為我們老百姓解難事、辦實事,是青年志願者在本職崗位上展現雷鋒精神的最好體現。”天蕩山社區黨委書記彭建生説。

  件件衣物疊起,點點愛心匯聚。3月3日,國網陜西經研院組織開展“愛滿雷鋒日 情暖三月天”公益捐贈活動,捐贈活動中,國網陜西經研院青年員工積極響應、踴躍參與,活動當天累計接收衣物、書籍、文具等物品共計97件3箱70余公斤,經登記分類後,捐往咸陽小桔燈愛心公益中心。將精神傳承、將愛心傳遞,捐贈活動還在繼續進行中,該院將分批將捐贈物品運往愛心公益中心。

國網陜西電力:雷鋒精神在三秦 志願服務進萬家_fororder_圖片3

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國家電網陜西電力張思德(揚帆三賢)共産黨員服務隊走進官道鎮初級中學進行志願服務活動

  如何防範電器火災?如何辨別電力警示標識?3月2日,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國家電網陜西電力張思德(揚帆三賢)共産黨員服務隊走進官道鎮初級中學,以“電力‘雷鋒’進校園,安全相伴助成長”為主題,開展了一場別開生面的志願服務活動。他們通過動畫教學、互動問答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語言告訴同學們安全用電小常識,並在活動期間檢查學校線路安全,用心、用情為轄區校園安全護航,為廣大師生撐起了一把放心的電力“安全傘”。

  檢查線路、捎帶日常生活用品、晾曬玉米、淘米做飯......3月5日,走進榆林市佳縣通鎮槐樹峁村,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志願服務隊的隊員們在為村裏的留守老人進行志願服務。

  “心裏熱乎啊,家裏來了這麼多年輕‘後生’,幫我們理了發,幹了活,還給我們做了一頓這麼好吃的飯菜,很開心。”看著為自己忙出忙進的年輕人們,老人劉生平笑著説道。

  近年來,國網陜西電力將志願服務作為常態化工作,與黨員服務隊工作互融共建,將學雷鋒活動融入日常、化作經常,用優質、高效、便捷的供電服務將雷鋒精神落地在三秦大地,以暖心、貼心、用心的志願服務弘揚新時代雷鋒精神。(文 吳明玲)

  素材來源:國網陜西經研院、國網渭南供電公司、國網榆林供電公司、國網延安供電公司、國網西安市長安區供電公司、國網勉縣供電公司

編輯:趙浚喆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