勉縣400余歲古旱蓮花香襲人
來源:西安晚報  |  2023-03-17 09:22:49

勉縣400余歲古旱蓮花香襲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17091613

  400余歲的古旱蓮迎春綻放

  連日來,在勉縣的武侯祠景區內,一株400余歲的古旱蓮迎春綻放,花香襲人。放眼望去,滿樹紅白相間的花朵與周圍古樸建築交相輝映,成為一道亮麗風景。

  這株古旱蓮的樹榦比臉盆還粗,花開時花枝繁茂、亭亭如蓋,花姿瀟灑、香味沁人心脾。專家曾用碳十四的辦法測定它的樹齡超過400歲,相當於明代萬曆年間,與祠墓誌相吻合。相傳是古人為了紀念諸葛亮種植的。因其珍奇、獨特、秀麗、年代久遠,而被漢中市人民政府確定為“市花”。

  據了解,古旱蓮每逢3月花滿枝頭,初開時呈紅色,盛開後紅白相間。其樹先花後葉,花蕾要在樹上孕育十個多月,歷經夏、秋、冬來年綻放,俗稱“十月懷胎”,又因為每年3月初開放,被稱為“女人花”。 (文/圖 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胡毅)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