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來源:央廣網  |  2023-03-20 15:26:50

  春光無限好,運動正當時。跑步、打籃球、踢足球……上哪兒運動體驗更好?哪種運動方式更燃燒卡路裏?這份西安曲江運動場地集合測評請收好。快約上朋友,一起迎著春風動起來吧。

  迎著春風起跑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池遺址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曲江池遺址公園綠道寬度約5.6米,內側設置了2米寬的咖色塑膠路面跑步道,場地設施完善。無論晨跑還是夜跑,都能一覽春日盛景,亭臺樓閣、花香鳥語,在這裡散步慢跑,可謂是愜意至極。

  跑道全長:約5千米

  中等配速所需時間:約24分30秒至36分

  平均消耗熱量:300—500千卡(約1包薯條)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跑友,可以感受濃厚的歷史文化氛圍。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春日裏的大明宮國家遺址公園,從來不缺乏跑者的身影。塑膠跑道落腳觸感微彈,一路向前,春花爛漫、草木蔥鬱,在明媚的春景中,運動從不是一件難事。

  跑道全長:約7.5千米

  中等配速所需時間:約41分30秒至1小時

  平均消耗熱量:450—750千卡(約1.5個漢堡)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跑友,根據30-40分鐘黃金燃脂時段,非常適宜有減脂需求的朋友哦。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文化運動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作為“綠蔭中的時尚運動公園”,曲江文化運動公園中貫穿著1千米專業級別跑道,和步道形成了兩套園路體系,運動和散步各有天地,也能共享同一片暖融融的春日陽光。

  跑道全長:約1千米

  中等配速所需時間:約5分30秒至8分

  平均消耗熱量:60—100千卡/圈(約1塊炸雞塊)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跑友,專業級跑道體驗值拉滿,1千米跑程使訓練量把控更自由。

  一條跑道、一個公園、一群朋友……跑步的快樂就是這麼簡單。除了上述公園場地外,大唐芙蓉園、曲江青年公園等場地也是春日“開跑好去處”,迎著風,和抽芽的柳、抱枝的玉蘭、啼鳴的鳥兒……撞個滿懷吧!

  來,打籃球!

  春光明媚,想要玩得盡興,或許你只需要一顆籃球。抱著球上場,和同樣來打球的人們隨機組隊,半場比賽下來,就已經多了幾個球友!

  籃球運動(中等強度)平均消耗熱量:350—600千卡/時(約1個漢堡)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新開門運動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曲江新開門運動公園位於曲江新區新開門立交橋下,獨特位置吸引了許多周邊居民前往。運動場功能齊全的運動驛站,採用賽級地面材料的三塊籃球場,讓人心動不已。

  球場配置:標準化室外籃球場(三塊)

  測評:適合周邊球友運動體驗,運動驛站包含衛生間、淋浴更衣室、存放處、醫務室、監控室等設施,便捷舒適。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唐城墻遺址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在這兒打籃球,打的是熱血,更是林蔭清涼的感受。籃球場外環繞著成片的草木,宛如一個城市中的“小氧吧”,而籃球場內火熱的氛圍,更讓人興奮不已。

  球場配置:標準化室外籃球場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球友,位於曲江池中和廣場西側、交通便利,周邊公共設施健全,環境優美。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文化運動公園籃球場(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轉身、投籃、命中——一氣呵成!籃球場上,一個個敏捷的身影吸引著場外人的目光。在曲江文化運動公園,打籃球是扎堆的青年人心照不宣的“會友”方式,揮灑的汗水喚回了每個人快樂的時光。

  球場配置:標準化室外籃球場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球友,位於公園三路與春臨三路交會處,設施健全、環境優美、球友眾多,隨時都能“以球會友”。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大明宮體育運動中心(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曲江大明宮體育運動中心的智慧體育場“名頭”,吸引了無數“運動圈大牛”前往。具有減震、能量回傳性能及側向緩衝功能的拼接懸浮地板,人臉識別入場系統,APP實時線上預約……在這兒打球,運動體驗直接拉滿。

  球場配置:國際化標準籃球場(籠式,兩塊)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球友,設施智慧化,強烈推薦。

  碰撞、防守、全力以赴……籃球場上的汗水化為春日的快樂時光。快收藏好這些地點,帶上夥伴,一起動起來。

  一起踢場球!

  陽春三月,天氣漸暖,正是踢球好時光。去公園和三五好友踢場友誼賽,活動筋骨、燃脂健身,還能舒展身心,感受溫暖的春暉。

  足球運動(中等強度)平均消耗熱量:450—950千卡/時(約2個漢堡)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新開門運動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在新開門立交下的這座公園可不只是打籃球的好去處,更是踢足球的“寶地”。兩塊五人制足球場均採用賽級地面材料,流線形的空間,聯動綠化景觀、建築風格,整體的戶外活動體驗感直接拉滿。

  球場配置:標準化室外五人制足球場(兩塊)

  測評:適合周邊球友運動體驗,環境舒適,交通便利,公共設施健全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杜邑遺址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三月,杜邑遺址公園的足球場掩映在蓬勃春意中,吸引著人們來揮汗如雨。全部填充了5cm單筋草的場地,腳感回彈力十足;國際標準燈光、20多米的伸縮燈柱讓夜晚踢球不再抓瞎。快來這兒感受絕佳踢球體驗吧。

  球場配置:七人制足球場(兩塊)、十一人制足球場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球友,地處林海、花海之中,風景格外優美,場地寬闊,適合週末體驗。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青年公園(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作為“潮流運動”的勝地,這座充滿著青春與活力氣息的公園吸引了無數年輕人聚集,足球場正是其中極具人氣的運動場地之一。佔地1400平方米的足球場上,球友們正揮汗如雨,在溫暖的春光中感受煦風和汗水的味道……

  球場配置:標準化室外五人制足球場(兩塊),使用進口人造草皮及環保顆粒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球友,場地腳感十分舒適,球友眾多,強烈推薦。

春天,一起來西安曲江新區運動燃脂

  曲江大明宮體育運動中心(央廣網發 曲江新區供圖)

  大明宮不僅是跑步勝地,更有西安“運動圈”不可錯過的專業場地。足球場地內採用了石英砂+EPDM環保科技,草皮下鋪設塑膠緩衝層,能提升跑動舒適度,避免運動傷害。

  球場配置:標準化室外五人制足球場(五塊)

  測評:適合全民各階段球友,位於大明宮內,交通便利,風景優美,場地寬闊且數量多,減少等待可能,過足“足球癮”。

  除了跑步、打籃球、踢足球外,在曲江,還有更多運動任你選擇!杜邑遺址公園的飛盤運動基地、曲江新開門運動公園的網球場、曲江青年公園的攀岩走廊、輪滑U形池……快趁著春日好時光,燃燒卡路裏吧。(西安曲江新區供稿)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