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北首條智軌來了!西鹹智軌1號線開通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1 17:18:17

  3月21日上午,西北首條智軌線路西鹹新區智軌示範線1號線正式開通。

西北首條智軌來了!西鹹智軌1號線開通_fororder_圖片12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宣佈智軌開通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西鹹新區黨工委書記楊仁華出席智軌開通儀式並宣佈智軌開通。西安市交通運輸局黨組成員、總工程師楊黨校,中車株洲所副總經理陳劍,中鐵電氣化局副總經理李爭科等人參加開通儀式。

  開通儀式上,具有濃厚西鹹文化元素外觀的智軌一齣現,便吸引了大家的目光。據了解,智軌示範線1號線集接駁、旅遊、交通等功能于一體,東起地鐵5號線鬥門站,西至地鐵5號線歡樂谷站,途經鬥門、鎬京大道、漢溪湖、昆明池四個站點,總里程約11.9公里。智軌首班發車時間為06:30,末班發車時間為22:00,發車間隔10-15分鐘,運營初期市民可以免費乘坐。

西北首條智軌來了!西鹹智軌1號線開通_fororder_圖片13

智軌 供圖 西鹹新區融媒體中心

  “智軌示範線1號線的開通運營,將極大緩解歡樂谷、昆明池等區域的綜合交通問題。”西鹹軌道公司負責人表示,作為西北地區首條智軌線路,西鹹智軌兼顧運量和經濟性,特別在旅遊觀光區這類細分領域,較于傳統軌道交通工具更具有投資成本低、建設週期短、城市適應性強等優勢。據悉,西鹹軌道公司已經編制了智軌建設與運營管理規範,作為陜西省地方標準發佈,形成了西鹹智軌的品質標準。

  智軌在開通首日贏得了許多市民的點讚。灃東新城市民王曉麗説:“以前去昆明池都是自己開車,這次西鹹智軌把周邊景點都串起來了,非常方便,這週末我就計劃和孩子一起去體驗。”

  西鹹新區始終高度重視發展軌道交通事業,堅持“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立足軌道交通建設和城市發展。隨著智軌項目的規劃與落地,西鹹新區軌道交通呈現出多制式、立體化的特色發展活力。下一步,西鹹新區將按照多層次、多制式、多元化的發展思路,推動城市軌道交通多網融合,堅持做到高水準規劃、高標準建設,打造精品工程,以更高站位、更大力度加快構建更高能級的綜合交通體系,持續提升新區交通體系現代化水準。(文 王旭萌)

編輯:柳洪華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