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元大劇院即將啟幕 全年計劃上演至少150場演出
來源:西安日報  |  2023-03-24 10:54:02

開元大劇院即將啟幕 全年計劃上演至少150場演出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103656

  開元大劇院外景。(受訪者供圖)

  歷經近三年的建設與籌備,西安城北第一家綜合型現代化大劇院——開元大劇院竣工,將於近日交付使用。預計今年5月投入運營,6月正式啟幕,全年計劃上演至少150場演出。

  開元大劇院位於西安鳳城九路與開元路十字西南角,總建築面積約8.6萬平方米,由三大部分組成:一個超過1200座的大劇場、一個500座的小劇場以及一個6000多平方米的展演空間,可滿足話劇、舞劇、音樂劇、交響音樂會、戲曲等藝術表演形式的使用需要。

  開元大劇院由運營管理陜西大劇院、西安音樂廳的西安愛樂劇院管理有限公司運營。與愛樂劇管的運營理念相契合,開元大劇院的建築氣質獨特,擁有全新的風貌。

  開元大劇院將以戲劇為核心,注重呈現“名家、名團、名作”,在開幕演出季中推出“藝術家特別策劃”,其中包括陳佩斯系列作品——戲臺三部曲之《驚夢》以及賴聲川經典作品《暗戀桃花源(專屬版)》《江雲之間》《讓我牽著你的手》等。同時也將引進名團名作,上海話劇藝術中心《覺醒年代》《無人生還》,陜西人民藝術劇院《白鹿原》《生命冊》,鼓樓西劇場《一隻猿的報告》《非常懸疑》,世紀華鵬喜劇《威廉與我》,南京大學藝術碩士劇團《蔣公的面子》,至樂匯喜劇《驢得水》以及孟京輝戲劇工作室、話劇九人劇組、三拓旗劇團等知名戲劇團體也將接連登場。

  據悉,開幕第一年,開元大劇院計劃上演至少150場演出。除了戲劇,也將有舞蹈、音樂劇、兒童劇、音樂會、戲曲、脫口秀等多門類演出,滿足不同群體的觀演需求。名團名作《紅色娘子軍》《天鵝湖》以及現代昆劇《瞿秋白》將悉數上演;西安交響樂團、西安交響樂團合唱團、西安愛樂樂團也攜視聽交響音樂會、新年音樂會等亮相開元大劇院。

  通過品質優良、品種豐富的演出,開元大劇院將極大豐富市民休閒文化生活,對提升城北區域文化品位和精神文明建設,完善區域公共文化服務起到積極促進作用,同時也彌補了城北行政中心周邊沒有大型公共文化場館的缺憾與空白。(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職茵 實習生 劉睿捷)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