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信息安全大會首次落地古城西安
來源:西安日報  |  2023-03-24 10:53:25

世界信息安全大會首次落地古城西安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4103444

  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會開幕現場。

  昨日(3月23日),由陜西省工信廳、陜西省商務廳指導,全球領先展會主辦方Informa Markets主辦的信息安全行業年度盛會——INSEC WORLD世界信息安全大會在西安開幕。這也是該盛會首次在西安舉行。來自全國信息安全行業的技術專家、行業骨幹圍繞信息安全産業可持續發展、信息安全技術發展路徑、信息安全企業戰略規劃等話題開展交流研討,共話行業未來發展新格局。

  本屆大會以“聚焦安全 打造多元新格局”為主題,聚焦當下熱門話題,密切關注行業頂層設計和發展趨勢,同時關注信息安全細分領域的實踐經驗和實操技術。在網絡安全是數字經濟基石的當下,為數字經濟有序發展保駕護航。

  “西安作為首個絲路移動智慧城市和‘中國新經濟之都’,正處在網絡強省、數字西安建設的機遇疊加期和關鍵發展期。”開幕式上,陜西省商務廳黨組成員、副廳長張文政在致辭中指出,“預計未來五年,全市網絡安全市場將保持15%以上的增長,‘十四五’期間市場規模預計達100億元。信息安全産業在陜西有足夠的應用空間,發展勢頭強勁。”

  在信息安全産業高峰論壇上,中國科學院計算技術研究所研究員、中國工程院院士倪光南以“大力發展開源RISC-V生態,保障積體電路供應鏈安全”為主題,指出我國在發展積體電路産業方面軟硬分開,但軟體架構才是整個産業藍圖,所以要從全産業鏈來發展積體電路産業,才能保障後期産業發展的自主安全。陜西省工業和信息化廳黨組成員、副廳長黃新波介紹了陜西數字經濟發展舉措及取得成效,提出陜西數字經濟産業發展思路及對陜西數據安全産業發展的思考。

  當天下午,圍繞金融科技安全、漏洞攻防與安全研究、數據安全及雲安全,來自浙商銀行、中銀證券、東吳證券、民生銀行、觀成科技、火山引擎、騰訊安全、深信服等一眾大型機構和業內知名企業集團,分享安全實踐經驗及最新技術,與參會者實現面對面的頭腦風暴,共同探尋信息安全行業發展最新脈搏,聚行業之力量,創網安新發展。

  作為第三方交流平臺,本屆世界信息安全大會吸引了近40家品牌同臺亮相,邀請到華為、火山引擎、華雲安、新思科技、微步在線、烽臺科技、觀成科技、OSRC、雲祺科技、鬥象科技、AWS、深信服、安恒信息等在內的眾多國際知名網絡安全企業,就企業級網絡安全運營、雲安全産品和服務、零信任解決方案、數據安全、威脅預警等相關內容進行展示。

  此外,在為期兩天的時間裏,大會還將舉辦信息安全産業高峰論壇,專家學者將圍繞可信網絡、安全合規、安全運營、ESG等細分內容及智慧安全運營、智慧汽車安全和工業信息安全等話題展開探討。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