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將於3月29日走進延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8 20:02:53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記者 柳洪華):用陜西“延”色,畫多彩中國。在結束渭南行程後,“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將於3月29日走進延安,來自羅馬尼亞、敘利亞、韓國、泰國、越南等國的青年博主以及國內網絡正能量青年代表,將在延安市寶塔區和安塞區開始為期2天的參訪。

“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將於3月29日走進延安_fororder_圖片41

寶塔山 供圖 延安市委網信辦

  在很多國際友人的心中,延安是一個頗具神秘感的城市。而正因這份好奇,讓很多對一睹延安風采與變遷充滿期待。

  延安是中華民族聖地、中國革命聖地、歷史文化名城,有最具特色的紅色文化、黃河文化、黃土風情文化,有最能代表中國實現脫貧攻堅偉大奇跡和推進鄉村振興偉大事業的感人事跡,有最為動人的城市更新、産業創新、百姓安心的發展之變……“Z世代”中外青年,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需要這一抹“延”色。

  據了解,這些“Z世代”青年中,既有在中國生活十年以上“中國通”敘利亞博主拉丁(Zein Alabdin Ali),他見證了中國近十年來的發展,有著深厚的中國情緣;也有中國留學經歷的泰國博主“小貓”(Meaw Suphaphon)和越南博主武慶玲(Vu Khanh Linh)、阮氏清清(Nguyen Thi Thanh Thanh),她們以專業的新聞傳播素養和敏銳的洞察力,推動著中國文化的出海遠洋;還有青年創業者、詩詞愛好者,來自韓國的博主金峻范(Kim Junbum)樂於傳播中國經濟文化和知識,參加過《2022中國詩詞大會》的羅馬尼亞博主安娜(Crivat Ana-maria)熱衷分享在中國的生活、語言學習和中國文化。

“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將於3月29日走進延安_fororder_圖片42

安塞區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 供圖 延安市委網信辦

  在延安,“Z世代”中外青年將參觀楊家嶺革命舊址、安塞文化藝術館、觀看《延安延安》舞臺劇,在濃郁的文化熏陶中,拓印出各自心中的延安輪廓;走進寶塔區溫家溝村現代農業産業園、安塞區南溝生態農業示範園,在鄉村與現代的交織中,發現富一方人民的良方;探訪寶塔區城市運行管理融合指揮中心、寶塔區電商孵化服務中心,在創新求變的氛圍中,了解高品質發展的密碼。

  在早春三月、草長鶯飛的好時節,3月29日至30日,“Z世代”中外青年將和著春風,到延安去,“繪陜西、畫中國”。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