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29 08:56:49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張雨晨):方寸之間,濃縮古今。無論去哪一座城市,若想感受其濃厚的歷史文化氣息,那麼一定要去這座城市的博物館看看。3月28日,來自羅馬尼亞、敘利亞、韓國、泰國、越南等國家的青年代表來到位於潼關古城東山景區內的潼關博物館,感受古城記憶,體驗古關雄風,挖掘潼關古城的前世今生。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1

  潼關博物館 攝影 張雨晨

  “哇,好壯觀的樓!”還未踏入博物館內,來自泰國的“小貓”(Unwijit  Suphaphon)便已被眼前外觀為明清時期城樓形象的建築震撼住,拿出手機將這座“古城”拍照記錄下來。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2

  多國青年代表們參觀潼關博物館 攝影 吳明玲

  潼關博物館以歷史人文、自然地理、社情民俗、經濟發展為主題,分為四層,整體布展形式豐富、設計新穎,布展景觀21處,充分運用現代高科技手段,超大立體顯示屏等,從歷史文明、關隘文化、水運民俗、美好金城等方面展示了潼關的山水自然之美和悠久的歷史文化積澱。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4

  多國青年們觀看潼關博物館宣傳片 攝影 王紫薇

  多國青年們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漫步于潼關博物館中,感受潼關歷史文化緩慢流動,仔細聆聽文物間道不盡的低喃自語。媧祖摶土造人,夸父魂歸桃林,殺聲陣陣刀光閃,旌旗獵獵滾狼煙......潼關各個時期的珍貴文物也在此陳列展示,各個造型精美,氣度不凡。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5

  潼關博物館中的文物 攝影 張雨晨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6

  多國青年參觀潼關博物館 攝影 彭一鵬

  “這是一個古老又傳奇的地方。我剛看到有一個寫著‘鐵馬雄關’的大型雕塑,那個人穿著‘戰袍’,看起來特別豪氣。而且這裡的每一處展覽,都有不同的歷史故事。”來自韓國的金峻范(Kim Junbum)聽了講解後感嘆道。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7

  多國青年在觀光平臺遠眺黃河 攝影 彭一鵬

  隨後,多國青年代表們來到位於博物館三樓的觀光平臺,在這裡北眺黃河,南望秦嶺,潼關之險要,氣勢撲面而來。來自越南的武慶玲(Vu Khanh Linh)表示:“參觀完博物館後才知道,原來潼關不止有肉夾饃,還有這麼多珍貴的寶物,這真是一座文化底蘊深厚的城市!而且我覺得這裡的風景也很美。”

尋找消失的古關 多國青年共同勾勒潼關記憶_fororder_圖片8

  多國青年在潼關博物館前合影 攝影 彭一鵬

  潼關是一座雄渾堅毅又孕育諸多英才的古城,回望歷史,黎民耕牧有序,百姓商賈為生,英雄濟濟安邦國,將士代代扼關城,歷史在世代跌宕中寫定。據悉,潼關博物館于2018年9月1日正式對外開放,讓外地遊客可以方便快捷地了解潼關豐富的人文歷史文化,讓“天下第一關”被更多人所熟知。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