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溫中國紅軍的理想與熱血 多國“Z世代”青年觀看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2023-03-30 10:09:31

重溫中國紅軍的理想與熱血 “Z世代”青年觀看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_fororder_圖片70

  多國“Z世代”青年在紅秀《延安 延安》劇院合影 攝影 沈盼

  走!到延安去!感受那個年代的青春澎湃!3月29日,“Z世代”畫像中國——工筆繪陜西網絡互動活動來到延安市寶塔區,多國“Z世代”青年共同觀看大型紅色主題演出紅秀《延安 延安》,了解中國紅軍奔赴延安的長征歷史,感受中國革命聖地綿延不絕的紅色基因傳承。

  紅秀《延安 延安》是延安文化産業投資有限公司傾力創作推出的一台大型跨界舞臺藝術作品,講述了上世紀三十年代從上海來到延安的女大學生白雁鳴與歐陽堅、栓柱兩位紅軍戰士戰鬥、學習、成長的故事。演出融合音樂、舞蹈、雜技、特技等多種表演形式,帶領觀眾穿越時空,重溫那段艱苦卓絕的、如火如荼的革命歲月。

重溫中國紅軍的理想與熱血 “Z世代”青年觀看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_fororder_圖片71

  紅秀《延安 延安》演出現場 攝影 王紫薇

  敘利亞視頻博主拉丁(Ali Zein Alabdin)説:“我是第一次看紅秀《延安 延安》的表演。通過今天的觀演,我了解到中國共産黨對中國人民付出的努力,為了建立新的中國,那段時間很多人付出了生命,中國共産黨在延安十三年的歲月非常不容易,很值得尊敬。”

  “這個故事是上世紀三十年代中國共産黨在延安十三年的故事,很生動地展現出了先輩的歷史足跡、延安的紅色文化和中國共産黨不忘初心的精神,我覺得非常值得學習。”來自韓國的金峻范(Kim Junbum)説。

重溫中國紅軍的理想與熱血 “Z世代”青年觀看紅色主題秀《延安 延安》_fororder_圖片72

  多國“Z世代”青年觀看紅秀《延安 延安》 攝影 王紫薇

  寶塔山下,一幅幅歷史畫卷徐徐展開,一大批愛國青年潮水般涌入延安,傳遞中國的革命火種……演出將延安精神所蘊含的深刻寓意和巨大力量真切直觀地呈現了出來,是一場不可多得的情感體驗課,給“Z世代”青年們帶來了強烈的心靈震撼和視聽衝擊。

  “每次演出對於我們來説都是一個全新的開始,演的時間越長,對角色的感悟也越深,越覺得要時刻銘記歷史,從自身做起,弘揚好延安紅色文化和延安精神。”紅秀《延安 延安》的白雁鳴扮演者溫芷茵説。

  “幾回夢裏回延安,雙手摟定寶塔山。”紅秀《延安 延安》以史詩般恢弘的場景和突破性的劇場格局展現了為理想與使命投身革命的年輕人們的火熱青春,也讓在場的“Z世代”青年落淚。“現場觀演給我帶來了完全不一樣的感受,在無數中國紅軍浴血奮戰、前赴後繼的身影中,我感受到了信仰的力量。這個演出非常成功,很有教育意義。在演員齊聲歌唱《保衛黃河》的時候,我甚至忍不住想跟著他們一起唱。”現場觀看演出的遊客説。

  歷史川流不息,精神代代相傳,如今,“Z世代”青年已經接過中國共産黨屹立不倒的旗幟,讓紅色文化在新征程中煥發時代光芒,讓延安精神歷久彌新,光耀韆鞦。(文 李娜 劉君慧)

編輯:王菲
“‘雲上解碼幸福中國’——外媒記者雲參訪”系列活動之西安國際推介日_fororder_871c824428f68095bda481ffe3c6a9e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