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雁塔區:大數據精準服務 三級聯動強化社區精細化疫情管控
2021-09-27 11:16:4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陜西消息:為從嚴、從緊、從快、從細落實各項防控措施,堅決遏制疫情擴散蔓延,守住來之不易的防控成果,近來,西安市雁塔區積極探索,充分發揮人防、技防手段,採取區、街、社區三級聯動機制,築牢社區疫情防線。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雁塔區採取政府購買服務的方式,引入大數據分析及疫情防控智慧門磁裝置,助力基層防疫工作,提高管控效能。據了解,智慧門磁裝置系統以窄帶物聯網技術為基礎,支持低功耗連接操作終端與平臺,可實現實時數據傳輸,能夠精準掌控居家隔離人員進出動態、實時更新居家隔離人員信息。

西安市雁塔區:大數據精準服務 三級聯動助推社區精細化疫情管控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26162740

雁塔區街鎮人員為居民安裝智慧門磁裝置

  “該系統支持手機、電腦、PAD等多類型終端的穩定接入,同時可實現分級、分權逐級管控監測。現在全區已建立監測平臺,達到了高科技賦能基層防控,築牢了社區疫情防控第一道防線,切實增強了群眾的安全感。”雁塔區科工局信息技術主管劉湄鈺説。

  在實施技防的同時,雁塔區通過區級抓總,做好分類指導與監督檢查,建立了臺賬資料組、監督組、督導組,通過梳理分類上級數據,建立了詳實的雁塔區居家隔離人員信息臺賬匯總表,通過不斷滾動更新新增居家隔離人員信息,逐一復查現有居家隔離人員管控、核酸、標碼、體溫監測、生活服務等各項措施執行情況;通過實地檢查門禁、掃碼、消殺和臺賬資料收集情況,上門查看居家隔離人員管控情況等,為全區居家隔離人員精準、高效的管理服務提供保障。

西安市雁塔區:大數據精準服務 三級聯動助推社區精細化疫情管控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26162544

工作人員核對信息臺賬

  據悉,雁塔區各街道嚴抓屬地管理,一街一冊,根據轄區各社區管控人員情況,在人力、物力、財力上進行統一安排調度,確保社區各項防控措施落到實處。各社區對居家隔離人員採取線上線下雙向並行的疫情防控措施,線上由專人負責通過網絡、電話告知隔離政策,每天兩次聯繫掌握居家隔離人員的身體健康狀況,了解個人生活需要,通過智慧門磁裝置系統遠程監測居家隔離人員是否外出;線下社區工作人員將《居家隔離告知書》和《居家隔離承諾書》無接觸交給居家隔離人員,安排專人負責居家隔離人員,形成“一人一冊”信息臺賬,確保社區精細化疫情管控工作落實、落細。(供稿 文/圖  雁塔區委網信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