銅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物價穩定
2022-03-17 10:23:37來源:銅川日報編輯:陳鏘責編:趙瀅溪

(轉載)銅川生活物資供應充足物價穩定_fororder_WeChat 截圖_20220317085824

  疫情之下,銅川生活物資供應是否充足?物價是否穩定?3月16日,記者走訪了我市生活必需品保供點、新區長豐市場、大德鴻業連鎖超市和部分重點商超了解到,當前我市蔬菜批發集散地運輸正常,各大超市備貨充足,供應鏈全鏈條暢通,生活必需品價格平穩。

  記者來到新區世紀花園生活必需品保供點,採訪了在這裡買菜的趙女士,她説:“平時,我和家人都是在單位食堂吃飯,所以家裏沒有存糧,多虧了市上設的保供點,價格合理、購買方便,我買了點米麵和蔬菜,這個保供點距家近,因此,沒必要囤菜,想吃啥隨時來買。”

  據了解,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視群眾生活保障工作,要求加強市場供給,確保全市人民群眾正常生活需求。市商務局成立了市場保供工作專班,制定了工作預案。目前,全市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運行平穩,能夠保證廣大市民日常所需。市商務局指導耀州區果蔬批發市場、川北農貿批發市場等加強産銷對接,穩定蔬菜貨源,自西安、三原等地日均調運蔬菜600噸,能夠滿足市場需求,目前全市蔬菜等生活必需品供應充足、價格平穩,無異常波動。我市確定28家生活必需品監測樣本企業,每天上報22種生活必需品當日零售價格,漲跌幅度、庫存量等信息,研判市場供求變化和價格變動,發生異常時,及時預警預測。

  “請所有進入長豐市場的群眾佩戴口罩、掃兩碼測溫進場。”上午10時,記者在位於新區的長豐市場入口處看到,幾名值班人員在門口一遍遍提醒進門人員,對來往群眾進行仔細查驗後才放行。

  來自寺溝村的老宋長年在此賣菜,他説:“平時菠菜、小白菜、韭菜都是3元一斤,這幾天大家都在抗擊疫情,今天所有的菜都是2元一斤,如果是社區給被封到屋裏的群眾送菜,我們所有的菜就按一元一斤算,我們別的做不了,只能盡一點小小的力量。”

  “菜籃子”滿滿的,生活必需品價格如何?記者又來到大德鴻業連鎖超市。經過掃雙碼、測體溫進入超市,只見米、面、糧、油等在貨架上擺得滿滿噹噹,根據銷售情況隨時補充貨源,做到“價格不漲、品質不降、供應不斷”。

  據悉,全市現有大型農貿批發市場3家,第一批確定骨幹保供企業(商場超市)38家,其中市級10家,區(縣)級28家,具體分佈為新區5家,耀州區7家,王益區10家、印臺區10家,宜君縣6家。截至3月15日8時,庫存蔬菜516噸、肉類51噸(不含儲備凍豬肉500噸)、大米152噸、面254噸、食用油84噸、雞蛋14噸、水果320噸、奶類27噸、食糖15噸、食鹽21噸、方便食品3353件、礦泉水2581件。加之動態調運補貨,按正常消費估算可保證7—10天生活需求。

  “此輪疫情發生以來,市商務局為保障生活必需品市場平穩運行,引導區縣開展社區配送,在已採取封控措施的王益區梅苑小區、新區錦繡園A區、幸福裏小區設立生活必需品便民服務點位3個。將在新區千人以上小區設立29個生活必需品便民服務點,千人以下小區由重點保供企業積極對接社區,做好生活必需品供應,同時其他區縣生活必需品便民服務點位佈局將陸續鋪開。總體來看,我市生活物資供應比較充裕,請廣大市民放心,理性消費,無須搶購囤積。下一步,我們將協調相關部門確保‘綠色通道’暢通,蔬菜等生活物資運輸車輛進得來、出得去。指導全市38家重點保供企業根據市場需求和銷售情況動態補充儲備。特別是針對封控和管控小區,主要採取‘線上訂單、線下無接觸配送’服務模式,實施‘點對點’保供,全力保障疫情防控期間市場運行平穩有序。”市商務局相關科室負責人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