陜西館精彩亮相第十八屆文博會
2022-12-30 08:50:25來源:陜西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陜西館精彩亮相第十八屆文博會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21230082902

  第十八屆文博會陜西館一角。 陜西日報通訊員 楊奕琨攝

  12月29日,第十八屆中國(深圳)國際文化産業博覽交易會正式面向公眾開放。陜西館經過近一年的精心籌備,精彩亮相。展館延續“中華根脈,文化陜西”的策展主題,多角度、全方位地展示陜西“歷史與現代交相輝映、傳統與時尚完美融合”的新形象。

  陜西館位於深圳國際會展中心11號館11B03號展位,面積504平方米。展館以“中國印”為設計主元素,設計了三個“文化印章”。展館整體分為“文明之源”“紅色之魂”“山水之美”“非遺之光”“品牌之力”“發展之能”六大板塊,依次展示陜西歷史文化、革命文化、山水文化、非遺民俗、文化品牌、文化企業及項目等內容。

  據了解,本次陜西館設計主創意來源於陜西歷史博物館國寶級文物“西漢皇后之璽”,意在表達陜西深厚的文化底蘊和人文內核,訴説陜西文化、講好中國故事。

  本次文博會陜西展團復刻了中國首個沉浸式唐風市井生活街區——長安十二時辰部分造型,通過展示唐風唐藝、唐音唐樂、唐食唐味、唐物唐禮,打造了一場唐風國潮市集,讓遊客身臨其境,在深圳做一回“唐朝人”。

  陜西館主入口的3D全景互動天地屏,是陜西展團最亮眼的“黑科技”之作。在這裡,遊客可以穿越大秦嶺探秘四季輪迴,飛越壺口瀑布一覽黃河奇觀,縱身大唐不夜城夢回盛世長安。本次文博會特別設計了以鐘樓為造型的炫彩霓虹燈陜西方言藝術墻,供遊客拍照打卡、學説陜西話。 (陜西日報記者 師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