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年5個億!寶雞市發佈系列政策支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
2023-01-10 11:36: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1月9日,陜西寶雞市製造業高品質發展政策發佈暨重點項目簽約大會在西安舉辦。活動現場,發佈了寶雞市支持製造業高品質發展“1+5+N”系列政策,同時,相關重點項目也在活動現場進行了簽約。

  陜西省副省長葉牛平、寶雞市委書記楊廣亭、寶雞市市長王勇等領導,以及部分重點企業負責人參加會議。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095156

大會現場 攝影 侯凱奇

  本次出臺的“1+5+N”系列政策是寶雞市立足工業發展基礎及企業需求,在對原有工業發展政策措施進行整合延續的基礎上,推出的一系列創新性更強、含金量更高的政策措施。

  寶雞市副市長張昭介紹,“1”即《寶雞市堅定不移做強工業行動方案》;“5”即《寶雞市促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N”即全市13個重點産業鏈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095200

寶雞市副市長張昭發佈“1+5+N”系列政策 攝影 侯凱奇

  《寶雞市堅定不移做強工業行動方案》(以下簡稱《方案》)是寶雞市工業高品質發展的綱領性文件。《方案》提出加快推進工業強市“15513”工程,持續鞏固工業經濟的支柱地位和輻射帶動作用。主要從做強五大優勢産業集群、壯大五大新興産業集群、提升産業鏈現代化水準、強化科技創新驅動發展、加快産業轉型升級步伐、加大市場主體梯次培育、狠抓技改擴能和招商引資、全力推進産業融合發展、推動産業園區提檔升級等九個方面作以安排部署。

  《寶雞市促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包括科技創新、人才引育、企業培育、品牌建設、金融支持等5個方面29條政策措施,並進一步明確了政策兌現部門職責任務、操作流程等。

  值得一提的是,寶雞市每年設立5億元工業發展專項資金,用於兌現 《寶雞市促進製造業高品質發展若干政策》,以及支持重點産業鏈提升、工業園區發展、製造業“兩化融合”、軍民融合發展等工作。

  為進一步明確寶雞全市13條産業鏈産業佈局、發展方向和發展重點,促進各項任務工程化、項目化、清單化推進,確保各項工作高效落實,寶雞市還分別為全市鈦及新材料、汽車、軌道交通、石油裝備、數控機床、輸變電裝備、白酒、乳製品、航空航天、新能源、感測器、生物醫藥、機器人13條重點産業鏈制定了《産業鏈提升三年行動計劃(2023—2025年)》,各重點産業鏈三年行動計劃共謀劃項目273個,總投資額接近2500億元。其中,2023年度投資近400億元,建成項目100個,新增産值200億元以上。

  “在寶雞一系列政策的支持下,新的一年必然是充滿希望並且大有作為的一年。我們會在政策的支持下不斷增鏈強鏈補鏈,為寶雞汽車産業發展貢獻更大的力量。”吉利控股集團投資合作高級總監、吉利汽車寶雞基地總經理周秀龍説。

  “今天,寶雞出臺了一系列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政策,這些政策含金量高,支持方向對路,且具有很強的可操作性。對寶雞的大企業來説是一種鼓勵和鞭策。”寶鈦集團總經理雷讓岐説。

  “‘1+5+N’政策的出臺,令人鼓舞,催人奮進,我們深感在寶雞投資發展未來可期,前景光明。”中車株洲電力機車研究所有限公司副總經理張向陽説。

  “我們相信,通過‘1+5+N’系列政策的實施,寶雞的發展環境將更加優越,企業的獲得感將更加充足,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動能將更加強勁。”寶雞市副市長張昭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0095204

項目簽約現場 攝影 侯凱奇

  大會上,一系列重大項目舉辦了簽約儀式。政府代表和企業代表紛紛上臺,簽字版上的一筆一畫都成為寶雞市推動製造業高品質發展的見證,讓寶雞市的製造業發展在新的一年開好局,起好步。(寶雞工信)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