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發展動能 電“靚”七彩鳳縣 ——國網鳳縣供電公司2022年工作紀實
2023-01-16 16:55: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2022年,國網鳳縣供電公司以打造“安全可靠、服務優質、管理高效”的標杆企業目標為引領,以“工單、線損、可靠性”管理提升為工作著力點,守牢“兩個底線”、做實“兩項任務”、提升“三大指標”、實現“三個登高”,全年各項工作取得新突破。

  2022年,國網鳳縣供電公司爭先進位,在“三化”縣公司建設上瞄準標杆當標杆,上半年和三季度同業對標排名均位列省公司原東區28家縣公司第一名。

  2022年,國網鳳縣供電公司拼搏突破,在線損治理上取得歷史最好成績,同期線損5次入選省公司規下“百強”縣公司,所屬8個供電所實現規上“百強”、規下“十強”全覆蓋。

  2022年,國網鳳縣供電公司加壓奮進,在工單管控上成效顯著,意見工單同比壓降48.78%,11月首次實現月度“零意見”“零跳閘”,連續三個月被省、市公司評為八大服務攻堅戰“標杆縣公司”。

  2022年,國網鳳縣供電公司協同擔當,充分發揮屬地化優勢,全省率先完成寧夏-湖南±800千伏特高壓直流輸電工程可研路徑協議辦理。

  在守牢“兩個底線”上嚴管控優服務

集聚發展動能 電“靚”七彩鳳縣 ——國網鳳縣供電公司2022年工作紀實_fororder_圖片2

工作人員正在開會

  守牢安全生産底線。該公司剛性執行“四雙管理”“四個管住”“十不幹”要求,堅持“週一學安”、班子下沉“安全日”活動,開實“平衡會”“碰頭會”“班前班後會”,做實“兩票”線上審核,嚴抓“人到、心到、責任到”,全年獲評寶雞公司無違章現場3次,實現連續安全生産8947天。

  守牢“零投訴”底線。該公司以“意見工單壓降專項行動”為抓手,依託“供服指揮中心+綜合服務網格”兩級響應體系,統籌“網上國網”“辦電e助手”“微服務”資源,深化“營配輿”聯動,打造“客戶拇指生活體驗”強前端和“服務快速響應”大後臺,實現連續803天“雙零投訴”。

  在做實“兩項任務”上抓機遇強落地

  做實電網攻堅任務。該公司搶抓電網建設“三年窗口期”,以“建強網架、科學規劃、急需先上”做實項目儲備,“定人、定責、定時”完成58項農網改造工程,10千伏線路聯絡率同比提升2.78%,N-1通過率同比提升5.56%,線路絕緣化率同比提升8.89%。

集聚發展動能 電“靚”七彩鳳縣 ——國網鳳縣供電公司2022年工作紀實_fororder_圖片3

工作人員正在維修電路

  做實轉型升級任務。該公司瞄準數字化縣公司和“三化”縣級標杆企業創建目標,激活“新三樣”“i國網”“數據微應用”驅動動能,持續釋放“數據中臺應用”“智慧融合終端數據採集”倍增效應,圓滿完成第一階段建設任務。首批試點建成2個智慧安全工器具室,HPLC覆蓋率、“電網一張圖”基礎數據採集錄入、同源數據治理完成率和及時率均實現100%。

  在提升“三大指標”上精管理強質效

  以“三個三聯動”推動工單管控提升。該公司“營、配、輿”三專業橫向聯動,提升服務貫穿力。行銷牽頭,建立服務隱患會商機制;生産響應,動態完善設備隱患臺賬;輿情保底,成立輿情應急處置小組,實現“早監測、快處置、嚴閉環”。“主管領導、業務部門、班組所”三層級縱向聯動,提升服務穿透力;建強“一把手親自抓、業務部門具體抓、班所強落實”的三級管理,做實“一工單一分析”,設立併發放專項“受氣獎”1000元;堅持風險“自報備”“零報告”“日結日清”;實施“烘椒季保電”“防汛期保電”兩個專項行動,意見工單分別壓降50%和18%;“臺區經理、村組、客戶”三主體日常聯動,提升服務親和力;探索臺區網格和村組網格“雙網融合”,依託網上國網APP、微服務群,搭建“全渠道、多維度、零距離”交流溝通平臺,精準響應客戶需求。2022年受理意見工單21件,萬戶意見量4.65件,同比壓降48.78%。

集聚發展動能 電“靚”七彩鳳縣 ——國網鳳縣供電公司2022年工作紀實_fororder_圖片5

工作人員檢修設備

  “發揮三個合力”推動線損管理提升。該公司明確職責,發揮團隊合力。該公司明晰“班組抓治理、專責盯系統、主管領導把趨勢”工作職責,組建“班所長、業務骨幹、線損專責”柔性團隊,形成責任明確、上下聯動的工作氛圍;優化機制,發揮管理合力;建立“動態監測-異常派單-治理反饋”閉環管控機制,緊盯新裝、變更業務流程,規範分網過程管控,紮實開展數據歸真、理論線損計算與統計分析,確保人人有指標、件件有落實,明確目標,發揮專業合力;以留鳳關供電所剛性入圍國網“百強所”為抓手,發揮“發展、行銷、運檢”專業優勢,加快線路絕緣化改造,緊盯頻繁波動臺區,聚力突破網架結構短板引起的經濟運行率較低瓶頸。2022年分線、分臺經濟運行率同比提升3.52%和5.75%,臺區線損達標率穩定在99.5%以上。

  該公司以“三步走”推動供電可靠性提升。第一步,構建“4+2”巡視新模式(屬地化聯合巡視、監督性巡視、夜巡、特巡+無人機精準巡視、智慧供服系統監測),全領域強化運維質效。第二步,堅持“帶電檢測+帶電作業”雙向發力,深化停電時戶數預算式管控,全方位壓降停電時長。第三步,動態發佈“三色預警”,結合“一患一檔”“一線一案”開展差異化治理,全量隱患逐個排查。2022年,低電壓、三相負荷不平衡配變實現動態監測“日清日結”,低電壓配變同比壓降9.52%,三相負荷不平衡配變同比壓降14.28%。

  在實現“三個登高”上齊發力聚合力

集聚發展動能 電“靚”七彩鳳縣 ——國網鳳縣供電公司2022年工作紀實_fororder_圖片6

工作人員在天台山隧道前合影

  “強根鑄魂”助力黨建登高。該公司以黨的二十大為指引,圍繞“安全生産、電網建設、行銷服務”等中心工作,高品質完成3項“黨建+”工程,共産黨員服務隊高效保障天台山隧道洪災應急供電,圓滿完成重大保電23次。

  “墩苗暖心”助力隊伍登高。該公司做精“青工3年墩苗、5年成才計劃”,舉辦“青工夜校”“技能實操比武”,營造“在景區工作,在學區成長”的氛圍;以“全員共享幸福工程”為抓手,加快新址建設搬遷進度,持續改善食堂飯菜品質和工作生活環境,常態舉辦“集體生日”,凝聚“家文化”強大合力。

  “從嚴從實”助力作風登高。該公司構建大監督工作體系,結合“巡視巡察”“審計”問題回頭看,聚焦安全責任落實不到位、工程建設、供電服務行風等敏感領域,開展行風明察暗訪和廉政約談,營造“態度踏實、工作務實、成效求實”的工作氛圍。

  2022年寶雞公司融合發展態勢“潮平岸闊、風正帆懸”,各縣公司“百舸爭流、百花齊放”。展望2023年,寶雞公司打造“安全可靠、服務優質、管理高效”標杆企業的航線已經明確,有公司黨委的掌舵領航,有公司高品質發展的浩蕩東風,國網鳳縣供電公司將以“高、嚴、細、實”的工作作風,保安全、優服務、強電網、精管理,奮楫爭先、乘風破浪,全面開啟2023年標杆縣公司創建新航程。(文/圖 晁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