萬盞花燈耀芙蓉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精彩進行中
2023-01-16 17:09:45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萬盞花燈耀芙蓉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精彩進行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6154040

  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花燈展示

  癸年喜迎新春,夢回大唐長安。2023年1月14日至2月26日,為豐富廣大遊客及西安市民春節文化娛樂需求,西安曲江文旅大唐芙蓉園景區助力西安城市品牌活動影響力,聯動文旅矩陣和攜程旅遊資源,跨界合作多元化超級IP,開展新春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動。在盛唐園林之中,以園區各色水陸花燈為引,萬盞花燈璀璨綻放。三大主題演出及多場唐風演藝和特色年俗活動帶來全新互動遊園體驗。

萬盞花燈耀芙蓉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精彩進行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6154047

  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花燈展示

  萬盞花燈耀芙蓉 體驗長安上元夜

  為大力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營造歡樂、祥和、喜慶的中國年文化氛圍,打造十三朝古都有體感、有溫度的城市聚宴,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精美的水陸花燈帶領遊客沉浸式看花燈如晝,用最潮的互動花燈遊覽體驗引領新春文化活動新風尚。

  禦苑門外廣場的“花開盛世”燈組以芙蓉花為主體,內空穹頂大有乾坤,芙蓉龍歡迎遊客,創造燈火璀璨的賞燈氛圍。漢白玉芙蓉橋上的“龍鳳呈祥”燈組盤旋飛舞,氣勢恢宏,寓意美好的祥龍瑞鳳能為遊客在新的一年帶來滿滿的福氣,作為大唐芙蓉園歷年代表性燈組,承載了無數市民遊客的記憶。陸羽茶社草坪的“大唐飛仙”摩天輪燈組,所到之處充滿著大唐的浪漫風采,設計借鑒唐朝建築的鬥拱的設計風格,同時充滿童趣和未來感,流光炫彩。

  仕女館北門西側“千年東倉鼓”以東倉鼓樂演出場景和鼓樂樂器構建花燈場景,燈會期間遊客將會在此舞臺一睹非遺傳承鼓樂與花燈交相輝映的盛唐場景。仕女館東門南側“盛世霓裳”以古代鳳冠造型為設計理念,感受唐代服飾的無窮魅力。園區多處設置的兔年定制燈組,炫彩兔子、花饃兔、百隻萌兔等生肖燈組氛圍感十足,遊客置身其中,感受兔子海洋帶來的快樂。

萬盞花燈耀芙蓉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精彩進行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6154054

  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花燈展示

  多元化超級品牌IP定制燈組等你打卡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以年輕新勢力為代表的頭部IP網易夢幻西遊、巧虎等品牌互動合作共贏,打造品牌集合網紅場景拓寬年輕客群,階梯打造合作品牌IP泛圈層矩陣;擴大格局同頻共振資源聚合,聚合西安燈會品牌力量,打造十三朝古都有體感、有溫度的城市聚宴。紫雲樓北廣場的“魚躍龍門”,網易夢幻西遊定制燈組採用遊戲經典元素,結合古典宮燈排燈營造出大唐街市夜景的繁華景象同時融入魚躍龍門元素,構建出長安夜色下的繁榮昌盛。西門內廣場北側入口的“巧虎琪琪”燈組歡迎小朋友們樂遊燈會,一起進入巧虎小天地,兒童遊樂區的“巧虎賀新年”燈組由集裝箱+光雕打造而成,燈會期間更有人偶和互動美陳等小朋友歡樂玩耍。兒童遊樂區設置的“卯兔”燈組是以曾在德國、澳門、香港等地展出作品的澳門畫家馬若龍的定制生肖兔燈組,超聚想像力的兔子造型契合了生肖年的主題。

萬盞花燈耀芙蓉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精彩進行中

  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會花燈展示

  遊船賞燈光影流轉

  新春大潮會期間,大唐芙蓉園開闢的“追夢唐朝”遊船式賞燈路線,營造出“燈在水裏遊、船在燈裏遊、人在燈中走”的詩情韻味。從長安碼頭乘坐遊船,船行湖中,觀賞水面倒影的綵燈色彩變換和造型之美,如夢亦幻的唐潮遊覽體驗,讓遊客在盛唐園林的亭臺樓閣溢彩、廊橋水波輝映的迷人風光中進入“上元盛歌·穿越大唐”的時空尋夢之旅,完全融入到大唐芙蓉園充滿歡樂、喜慶、團圓的春節氣氛之中,全面感受中華民族新春文化的獨特魅力。

  新春百場唐風演出 演繹唐潮文化盛宴

  節日期間,每日多場特色免費景觀表演為海內外遊客獻上豐富的文化盛宴。更有園區三台主題演出輪番上演:大唐仕女空間站《尋夢芙蓉裏》、超時空唐樂舞劇《夢回大唐》黃金版、唐代宮廷燕樂《鼓》-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東倉鼓樂;全新上線的兩大行為藝術表演《鎏金小龍》、《花開盛世》讓遊客感受最潮的假日狂歡;互動式演出《大唐蹴鞠》邀請遊客一起與唐代仕女踢一場精彩的蹴鞠遊戲;三大絕美美陳舞臺演出《佳韻天香》、《琴瑟和鳴》、《青梅柳綠》領略大唐盛景的絕世風華。除唐風演出,園區還策劃了多項春節特有的特色文化表演。大年初一包餃子,體驗傳統年俗,過地道中國年,在芙蓉園一起煮餃子吃餃子,祝願吉祥如意寄託祈望。大年初五迎財神,財神將進行園區大巡遊,現場分發紅包福袋,將滿滿的福氣和好運送給廣大遊客。正月十五元宵節,彩霞長廊及長安碼頭處佈置千盞花燈為遊客朋友們準備了趣味十足的猜燈謎活動。活動期間園區帶來豐富的春節旅遊體驗,滿足廣大人民群眾旅遊休閒需求,營造歡樂喜慶、文明祥和的新春節日氛圍。

萬盞花燈耀芙蓉 2023大唐芙蓉園新春大潮精彩進行中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116154102

  美食展示

  三大街區讓您嘗遍百家美食

  過年俗佳節,品海量美食。芙蓉園在新春期間,園區三大街區唐市、胡店、長安碼頭有百家美食店舖等你打卡,不僅有吃不盡的火晶柿子、團扇酥、芙蓉餅、肉夾饃、炸元宵、鏡糕、糖畫等小吃甜品,還有長安特色、絲路文化的團扇、撥浪鼓、兔子燈等文創工藝品,讓市民遊客在閒遊之中感受大唐開元上元盛宴的豐富與愜意。除此之外,唐式園林建築的大唐芙蓉園禦宴宮,以盛唐文化為底色,過年期間更有新春特惠美食獻上。家朋閒坐,燈火闌珊,在濃郁的盛唐文化氛圍中,品新春佳肴,賞園林景觀,看燈影芙蓉。(大唐芙蓉園)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