鉚足幹勁“跑起來”力奪首季“開門紅” 寶雞市67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17億元
2023-01-29 15:15:3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鉚足幹勁“跑起來”力奪首季“開門紅” 寶雞市67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17億元

  活動現場

  2023年1月28日,陜西省舉行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活動,寶雞活動現場設在西鳳酒10萬噸優質基酒生産及配套項目工地。當天,寶雞市共有67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17億元。

  記者了解到,2023年寶雞市堅持以項目建設和招商引資組織經濟工作,謀劃省、市級重點項目733個,總投資3947億元,年度投資1280億元,較2022年增長22.6%,預計拉動寶雞市固定資産投資增長10.5%。其中,産業項目446個,總投資2280億元,年度投資771億元;重大基礎設施項目87個,總投資773億元,年度投資220億元;社會民生項目61個,總投資182億元,年度投資65億元。

  2023年寶雞全市新建項目470個,總投資1546億元。一、二、三季度分別計劃開工項目282個、118個、70個,開工率將達到60%、85%、100%。

  當天,寶雞市共有67個項目集中開工,總投資417億元。其中,西鳳酒10萬噸優質基酒生産及配套項目由陜西西鳳酒股份有限公司投資建設,總投資140億元,總建築面積約200萬平方米,主要建設10萬噸基酒生産車間、7萬噸制曲系統、50萬噸儲酒罐區、物流倉儲系統及其配套工程設施。項目建成後,年增優質基酒産能10萬噸、制曲産能7萬噸、基酒儲存能力50萬噸,實現利稅40億元,帶動就業1萬人以上,畝均産值550萬元,將力促西鳳酒重回中國一流名酒行列。

  當天下午開工的寶雞工會幼兒園項目總用地面積17.606畝,項目綜合投資約1.1億元,計劃2023年7月底建成投用,9月1日正式開學。項目用地及地上附著物等不動産登記到市總工會,由市教育局運行管理,實行公益化和普惠性辦學,服務市工人文化宮周邊的職工群眾子女,各級勞動模範、工匠人才及家庭比較困難的職工子女優先入園就讀。項目建成後將按照省級標準化幼兒園運行管理,將工會現有的“四點半課堂”“母嬰關愛室”等關愛職工子女的公益服務職能進行有機整合,把寶雞工會幼兒園打造成全市規模最大、標準最高、品質最好、服務最優的幼兒園。

  寶雞市殯儀館改擴建項目計劃總投資2.15億,執行國家發改委、住建部《殯儀館建設標準》(建標181-2017),建成一座國家Ⅱ類標準殯儀館。新館佔地總面積100畝,建築面積1.6萬平方米,設8個功能區,分別為行政辦公區、遺體處理區、悼念區、火化區、骨灰寄存區、祭掃區、集散廣場區、後勤管理區。項目建成後,將有效根治街道、社區亂搭靈棚現象,城市文明指數將進一步提升。

  寶雞市將把項目建設作為全省“三個年”活動的主戰場,苦幹實幹快幹,努力幹一起幹,為全省高品質發展再立新功!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