錨定目標、砥礪奮進 眉縣“三字訣”譜寫2023高品質發展新篇章
2023-02-02 13:45:34來源:寶雞新聞網編輯:柳洪華責編:高崗

  ——緊扣項目建設,堅持項目、招商、環境一起抓,確定2023年重點項目314個,年度投資204億元;申報省級重點項目8個、市級重點項目63個,年度投資分別為16.2億元、80.4億元,著力以高品質項目建設推動高品質發展。

(轉載)錨定目標、砥礪奮進 眉縣“三字訣”譜寫2023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14650

  ——持續做強特色産業、壯大新興産業、夯實傳統産業,不斷做大做強園區經濟,全力實施24個年度投資19.1億元的技改項目,推動企業規模效益同步提升,年內培育規上工業企業5戶以上,加快構建高品質發展的現代産業體系。

  ——加快建設實力眉縣、活力眉縣、美麗眉縣、幸福眉縣、清廉眉縣,全面推進中國式現代化眉縣新實踐。2023年預期全縣地區生産總值增長6%,財政收入增長6%,規上工業增加值增長7%,全社會固定資産投資增長7%......

  走進眼下的眉縣,春光明媚,萬物復蘇。一幅幅火熱朝天的建設畫面,一個個緊張忙碌的生産場景,一棟棟拔地而起的廠房車間,到處都是爭分奪秒加快建設的忙碌場景,為眉縣經濟社會高品質發展帶來了無限生機與活力。

(轉載)錨定目標、砥礪奮進 眉縣“三字訣”譜寫2023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14655

  “早”字挺前,跑出項目建設加速度

  發展是解決一切問題的關鍵,項目是關鍵中的關鍵。正月初七,春節收假第一天,眉縣隆重舉辦了2023年一季度重點項目集中開工暨招商引資項目集中簽約儀式。

  據了解,此次集中開工項目98個,總投資90.4億元,年度投資59.2億元,涉及製造業、現代農業、獼猴桃産業、文旅商體融合、基礎設施、鄉村振興、社會事業、生態環境等8大領域,其中製造業發展項目30個,年度投資20.2億元;基礎設施推進項目16個,年度投資18.5億元。此次集中簽約招商引資項目9個,總投資106.3億元,涉及工業、商貿物流和新能源3大領域,其中工業類項目3個,總投資16.8億元;商貿物流類項目4個,總投資75.4億元;新能源類項目2個,總投資14.1億元。這批項目的開工建設、集中簽約,吹響了眉縣新一年大招商、大建設、大發展的“衝鋒號”,為實現一季度“開門紅”夯實了項目支撐。

(轉載)錨定目標、砥礪奮進 眉縣“三字訣”譜寫2023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14700

  2023年,眉縣將堅持項目為王,周調度、月開工、季評比,全力推進年度投資204億元的314個重點項目建設,確保高端面料生産線等258個新建項目6月底前全部開工建設,力促遠門河水庫、太白山依雲小鎮等56個續建項目加大投資,形成更多實物量。突出招大引強,力爭年內引進5億元以上産業化項目和10億元以上大項目均不少於3個,簽約億元項目50個以上,到位資金不少於130億元,不斷夯實高品質發展硬支撐。

  “幹”字為要,做大做強工業集群

  “重點項目開工、招商項目簽約只是開端,加快推進、建成投産才是關鍵。”眉縣縣長張小平表示,將堅持把“鏈長制”作為做大做強工業集群的關鍵抓手,促進産業量質齊升。

  1月9日,在眉縣淮海鈉電新能源西部産業園內,首批鈉電微車正式下線,標誌著眉縣推進汽車配件産業鏈發展邁出了堅實一步。據悉,該項目2022年9月簽約,2023年1月投産,創造了4個月從簽約、建成到投産的歷史新紀元!項目投産達效後,可實現年産值40億元,稅收1億元。

  走進眉縣常興紡織工業園區陜西帛宇紡織有限公司,高品質發展的氣息撲面而來,生産車間機器轟鳴、紗錠飛轉,工人們正在有條不紊的作業。紡織産業鏈是眉縣重點發展的産業鏈之一,今年眉縣將強化政策支持、機制保障和環境優化,紮實推進紡織産業鏈條“延補建強”,支持帛宇紡織打造西北“第一棉”、爭創省級智慧工廠,引領紡織企業邁向數字化綠色化;發揮紡織印染優勢,積極引進建設牛仔褲産業園;建成投産華綸高端工裝面料生産線一期項目;不斷提升園區承載能力。

  除做大汽車配件産業鏈、延長紡織特色産業鏈外,眉縣今年在支持食品加工産業鏈、做強新材料産業鏈上也出新招、亮實招、使硬招。為農夫山泉(陜西)紅河谷飲料有限公司頒發了首張“一照多址”營業執照,鼓勵農夫山泉技改擴能;支持太白酒業加大基酒産能,支持太泉、永昌、古太等白酒企業發展,促進白酒産業鏈整體提升;力爭研達航空及醫用高品質鈦棒板材生産線等11個技改項目新增産值20億元以上。

(轉載)錨定目標、砥礪奮進 眉縣“三字訣”譜寫2023高品質發展新篇章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202114706

  “實”字當頭,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始終把實現人民群眾對美好生活的嚮往作為一切工作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堅持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1月7日,眉縣召開縣委十七屆四次全會,提出要加快建設“五個眉縣”,以高品質發展促進高水準民生,目前,一幅幅高品質生活的新圖景正在新時代的眉縣大地徐徐展開。

  近年來,眉縣全力推進城鄉融合大發展,建成了一批民生重點項目,波光粼粼的平陽湖,哲思深厚的張載祠,一處一景的南城公園,煥然一新的老舊小區...一年四季,漫步城鄉,于不經意間就會遇見方寸之美。為順應人民對高品質生活的期待,今年眉縣計劃啟動博物館、圖書館、文化館建設;完成文體中心體育館、白起公園建設任務;建設縣城區環城生態綠廊12.5公里;抓好總投資8.6億元的33個農村基礎設施建設項目;力爭村集體經濟收益50萬元以上村達到10個;持續完善醫療、教育、居住、休閒等基礎設施配套服務,讓眉縣更健康、更宜居,讓群眾生活更便捷、更舒適。

  同時,圍繞獼猴桃特色産業,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進程,讓“眉縣獼猴桃”金字招牌更響更亮,統籌抓好草莓、櫻桃等特色果業發展和畜禽水産養殖,多渠道增加農民收入。

  一次次發展前行的眉縣速度,一個個真抓實幹的眉縣印記,奏響了高品質發展的“眉縣之歌”;新征程上,一個闊步前進、追趕超越的新眉縣翹首可期!(文 梁雪 閆珊 )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