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啟!陜西省迎來首個入境旅遊團
2023-03-20 08:39:57來源:西安日報編輯:王菲責編:高崗

重啟!陜西省迎來首個入境旅遊團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30320082949

  香港遊客踏上三秦熱土。(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供圖)

  盼望著、盼望著,楊柳春風中,22名香港遊客終於踏上了期盼許久的三秦熱土,迎面而來的是宛如天籟的音樂、身著華服的大唐仕女……日前,在陜西西安咸陽國際機場國際到達廳裏,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精心準備了富有陜西文化特色的歡迎儀式,迎接新冠病毒感染“乙類乙管”常態化防控後首個到達陜西的入境旅遊團。

  在唐樂舞的曼妙舞姿中,仙袂飄飄,跳出了大唐氣象的迎賓禮,香港遊客紛紛拿出手機用心記錄下這令人魂牽夢縈的一幕。與此同時,不少遊客舉著陜西省文化和旅遊廳贈送的精美可愛的“秦俑俠”兵馬俑文創産品,拍下了笑容燦爛的全家福。

  “西安歷史文化悠久,我們一下飛機就感受到了陜西人的熱情,這也增加了我們對於本次旅行的期待。”遊客林先生這樣説。

  本次隨團而來的林先生夫婦,本計劃2020年來陜西旅遊。爬華山、看兵馬俑,吃特色小吃一直是他們的一個旅行夢想。雖然陜西之旅有所推遲,但絲毫沒有影響到他們的興致,一齣機場到達口,便開始用手機記錄本次旅行。

  在旅行第一站華山,18分鐘4800米索道的千米落差,沉浸式體驗“一索飛躍天險,英雄智取華山”的磅薄氣勢。林先生一家人驚嘆道:“他們自幼喜讀金庸的武俠小説,膜拜金庸筆下的華山論劍,三年的雲端期盼,這回終於親自登上華山,感覺真是太震撼、太刺激了,華山真不愧是奇險天下第一山,尤其是這西峰太華大索道,簡直是一條神奇、夢幻、刺激無比的時空觀光車。”在沉香劈山救母處、青龍背、長空棧道、鷂子翻身等景點,華山鬼斧神工般天然造勢和突兀雲表的自然岩壁令香港遊客流連忘返。

  據了解,旅行團還將參觀世界第八大奇跡秦兵馬俑,體驗與歷史對話的震撼;遊覽火爆網絡的“長安十二時辰”文化街區,身著唐裝拍攝文化大片;體驗陜西特色非遺民俗,以及各類小吃美食,收穫獨具魅力的陜西印象。(西安報業全媒體記者 職茵)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