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灑淚告別巴薩:我曾做了一切努力以留下
來源:新華社  |  2021-08-09 09:06:28

  新華社馬德里8月8日電(謝宇智)梅西在淚水中正式告別巴薩。8日,在諾坎普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阿根廷人表示,自己盡了一切努力想要留在這傢俱樂部,但如今卻只能帶著遺憾離去。

  發佈會上,梅西一度情緒激動而哽咽難言。他強調,自己眼下並沒有做好離開巴薩的準備:“我現在仍然感到頭腦一片空白。去年我曾決定要離開,今年卻不是如此。我原本很肯定地認為我會繼續待在這個大家庭,這也是我最大的心願。但今天我卻要和這一切説再見了。”

  梅西還坦言,與這家效力了21年的俱樂部告別是自己職業生涯最艱難的時刻:“我曾有過許多艱難的時刻,也經歷過很多失敗,但第二天我都能回到訓練場上尋找重新來過的機會。但今天這一切卻是一個結束。接下來我將開啟的是另一段歷程。”

  另一方面,梅西也證實了此前與俱樂部已基本敲定合同的説法:“我同意了降薪一半,而俱樂部也沒有對我提更多的要求,一切原本都已談妥,但因為西甲聯盟的規定,最終我們沒能完成簽約。”他肯定,自己“做了一切努力以留在巴薩”,但“俱樂部的債務數額已經很龐大了,他們不想欠下更多的債務”。

  在為不能向球迷們告別而感到遺憾的同時,梅西也表示,只要可能,自己未來還會回到巴塞羅那:“我為自己在這裡所經歷的一切而心懷感激。這些年俱樂部的價值伴隨我成長。我希望未來我還能成為這傢俱樂部的一部分,不管是以什麼形式。”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