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西加盟大巴黎!那段巴薩的傳奇歲月,終隨風而去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08-11 10:21:22

  中新網客戶端北京8月10日電(劉星晨)北京時間8月10日,法甲豪門巴黎聖日耳曼官方宣佈,簽下前巴薩球星梅西。

  在巴黎聖日耳曼主場王子公園球場,俱樂部工作人員在場地中鋪好了象徵“順利”的紅地毯。這一次,他們“勝利”獲得了被認為是當今足壇最偉大球星之一的梅西。

  北京時間8月6日,巴塞羅那俱樂部官網發佈公告,由於經濟和制度因素的制約,巴薩與自己的當家球星裏奧-梅西無法完成簽約。

  此消息一齣,瞬間激起千層浪。從2000年到2021年,這位阿根廷天才射手的“紅藍生涯”已經21載,沒有人相信他會真的離開。

  北京時間8月8日,梅西在自己奮戰多年的諾坎普球場召開發佈會,向巴薩球迷正式告別,這裡也是梅西夢想起航的地方。

  步入會場後,還未開始發言,這個34歲的男人便已止不住自己的淚水。發佈會期間,梅西幾度哽咽,他與35座獎盃合影,以此紀念這些年來他為球隊贏得的榮耀。談到此次離開,他表示,自己一生都在這裡,離開巴薩是人生中最困難的決定。

  這時,大家或許才真正意識到,梅西真的要離開了。

  9歲時,梅西被診斷為生長激素缺乏。剛開始治療的時候他只有1米27。但他遇到了生命中的貴人,時任巴薩球探的雷克薩奇,在2000年用一張餐巾紙將這位未來巨星帶到諾坎普,一段歷時7500余天的動人故事就此開始。

  2003年11月16日,在巴薩與波爾圖的友誼賽中,16歲零145天的梅西首次代表巴薩出場。一襲棕色的長髮隨風飄揚,那個青澀的阿根廷少年站在哈維、普約爾的身後,眼神中充滿了對未來的期待。

  2004年2月4日,梅西與巴薩正式簽署了職業生涯第一份職業合同。殊不知,這段簽約改變了一代人的青春。

  在這之後,這個身高1米7的小個子球員書寫了一段足壇傳奇,有人説他可以比肩“球王”馬拉多納。在巴薩球迷眼中,梅西是諾坎普球場那個永遠不會褪色的明星。

  在影片《裏奧-梅西》中,一個細節令人印象深刻。梅西六歲那年第一次參加比賽,是街區的對抗賽,因一名隊員未能參賽,梅西的外婆推薦梅西救急。當時球隊的教練嫌他年紀小、個子又矮:“在場上你能做什麼?”一臉稚嫩的小梅西,眼神篤定地回答:“所有!”。

  多年過後,那個眼神篤定的小男孩,用他的實際行動證明了年少的承諾。截止到目前,梅西的職業生涯是堪稱完美的。6次金球獎、6次世界足球先生、6次歐洲金靴獎,為巴薩拿下10個西甲冠軍、4個歐冠冠軍、7個國王盃冠軍、8個西班牙超級杯冠軍……

  而就在不久之前,他還在國家隊達成了夙願。北京時間7月11日,阿根廷在美洲盃決賽上擊敗了內馬爾率領的巴西隊。潘帕斯雄鷹再次展翅高飛,梅西也終於獲得了他成年國家隊杯賽的首冠。在2021年——他34歲時,夢想成真了,這一刻打動了太多人。

  這個夏天看起來對於梅西無比美好,直到巴薩宣佈無法與他續約。

  梅西對於巴薩王朝的重要性,是難以用語言來形容的,至今他仍然是巴薩隊史7項紀錄的保持者。

  在競技體育裏,“一人、一生、一城”是所有人嚮往的美好童話。曾經對於梅西、巴塞羅那俱樂部以及深情的巴薩球迷來講,梅西在“紅藍軍團”終老似乎早已被定下,他們在成就著彼此。縱使球隊人員更迭、戰術變革,但那個身披10號球衣的少年一直在那裏。

  然而一段佳話的落幕,卻是如此的令人猝不及防。

  在上賽季西甲第37輪巴薩主場對陣塞爾塔的比賽中,梅西在反擊中頭球進攻球門遠角得手。這粒進球在梅西職業生涯中絕對算不上精彩,但現在回想,它卻有著重要的意義,因為這可能是梅西為巴薩打進的最後一粒進球。

  如果你對於足球的最初記憶是梅西,你是否曾想過有朝一日他不會再身披巴薩的10號球衣。他與巴薩若再次相見,已是對手的身份。想必很多人的答案都會是否定的。

  但當一切塵埃落定,當事實出現在眾人眼前時,卻還是會忍不住泛出淚花。

  “我希望未來某個時刻回歸,成為俱樂部的一員,無論擔任什麼角色。希望我將來能回來在俱樂部做點什麼,能給俱樂部帶來一些東西,我希望這個俱樂部是世界上最好的俱樂部”,這是梅西在和巴薩球迷的告別會上,面對鏡頭的肺腑之言。

  在34歲的年紀,梅西將展開一段全新的旅程。在最初去到巴塞羅那之時,他是名不見經傳的小將,如今他已是眾人公認的“足球先生”。在“大巴黎”他將和內馬爾以及兩位阿根廷國家隊隊友帕雷德斯、迪瑪利亞並肩作戰,相信他仍然會用自己最擅長的方式征服巴黎球迷。

  那個少年曾鮮衣怒馬,綠茵場上征戰殺伐;那個少年曾豪情萬丈,單槍匹馬萬夫莫當。歲月如梭,少年已不再年輕。但他給我們帶來的震撼,卻永遠會存在。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