費德勒宣佈將進行膝蓋手術 缺席美網及後續賽事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08-16 10:33:30

  中新網客戶端8月16日電 瑞士網球名將費德勒日前在個人社交媒體上宣佈,由於要進行膝蓋手術,他將缺席美網和之後幾個月的比賽。

  費德勒是男子網壇最偉大的球星之一,他目前擁有20個大滿貫冠軍。即將年滿40歲的他,近幾年備受傷病困擾。

  費德勒在去年澳網半決賽負於德約科維奇後,接受了膝蓋手術,一度長時間缺席比賽。他原本計劃在去年6月的草地賽季復出,但受到疫情影響,費德勒的復出計劃並未實施。他也在去年6月宣佈提前結束自己的2020賽季,此後他的膝蓋接受了二次手術。

  本賽季復出後,費德勒的狀態遠不如巔峰時期。在溫網男單正賽1/4決賽中,作為賽會6號種子的費德勒被賽會14號種子胡爾卡奇橫掃,生涯第4次止步溫網男單正賽8強。

  費德勒在聲明中説:“我又對膝蓋做了很多次檢查,所有信息顯示,在草地賽季和溫網之後,我的膝傷又加劇了,事情的發展並不順利,不幸的是他們告訴我,為了中長期考慮我需要再進行一次手術,我也決定要這麼做。”

  費德勒説:“我需要拄拐杖幾週時間,也要缺席賽場好幾個月,在某種程度上這會很難,但我知道這是正確的選擇,因為我想要變得健康,想要繼續在自由跑動,我想再給自己一線希望,然後以某種形式再次回來。”

  費德勒表示:“我很現實,大家不要誤會我的意思,我知道這個年齡再做一次手術有多麼困難,但我想要健康,我會進行這個康復的療程,我想只要還是現役身份,我就仍然會有一個目標,我認為這會在相當長時間裏對我有所幫助。”

  最後費德勒感謝了球迷的支持,他説:“感謝大家已經發來和將要發來的慰問信息,你們太了不起了,一直都掛念著我,我知道你們中有些人也隨著我一起感受了這份磨難,我會向你們及時更新自己的康復過程,希望大家一切都好,稍後見。”(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