再度踏上海外征程 周琦加盟NBL墨爾本鳳凰隊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09-08 13:08:02

  中新網客戶端9月8日電 9月8日,中國籃球運動員周琦宣佈自己將加盟澳大利亞NBL聯賽的東南墨爾本鳳凰隊。這是周琦繼效力NBA休斯頓火箭隊後,再度踏上海外比賽的征途。

再度踏上海外征程 周琦加盟NBL墨爾本鳳凰隊

  1996年出生於河南的周琦,在18歲時與新疆隊完成簽約,開始征戰CBA聯賽。近兩個賽季,球隊戰績不盡如人意,周琦與新疆隊的矛盾日益公開化。

  按CBA規則,對於頂薪球員,俱樂部有優先續約權。這也意味著,只要新疆隊願意開出頂薪合同,周琦就無法離開。日前,周琦向CBA聯盟發起申訴,並舉報了新疆廣匯俱樂部存在參賽單位主體混同、違反工資帽規定等問題,與新疆隊徹底“決裂”。

  8月29日,周琦通過個人社交媒體宣佈,他將退出新賽季,同時會儘快向中國籃協補充材料。他表示“希望通過我的事情能夠讓CBA聯盟更加規範,真正做到保障球員的合理權利。”

  今天,周琦宣佈自己加盟NBL東南墨爾本鳳凰隊。據悉,雙方簽下一份為期兩年的合同,第二年為球員選項。

  周琦表示:“新賽季,我將抓住機會,增強自身實力,全方位鍛鍊自己,竭力爭取在NBL聯賽得到歷練和進步,並將這些經驗應用到未來的比賽中去。能更好地為中國國家隊貢獻綿薄之力是我不變的追求和目標。”

  NBL聯賽目前共有10支球隊。上賽季,東南墨爾本鳳凰隊在常規賽取得19勝17負的戰績,名列第四名。(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