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大利亞俱樂部:中國“球星”周琦加盟提升聯賽影響力
來源:新華社  |  2021-09-09 10:57:45

  新華社堪培拉9月8日電(記者岳東興、白旭)澳大利亞籃球聯賽東南墨爾本鳳凰隊8日宣佈,已與中國球員周琦簽約兩年,並表示這位“巨星”的加盟有著里程碑的意義。

  該隊老闆羅米·喬達裏8日在聲明中説,將周琦帶到澳大利亞籃球聯賽,進一步提升了聯賽和俱樂部的國際影響力。

  周琦在該俱樂部官網表示,加盟東南墨爾本鳳凰隊令他感到激動。“我覺得我回到美職籃(NBA)的最好機會,就是加盟鳳凰隊,”他説。

  該俱樂部在介紹周琦時説,今年25歲的周琦司職中鋒,在2016年被美職籃(NBA)休斯敦火箭隊選中。他在2014年首次代表中國男籃出場,是國家隊的常客。

  澳大利亞籃球聯賽官員傑裏米·洛利格在聲明中説,周琦的加盟展現了澳聯賽在全球籃球界的影響力。他還表示,本週早些時候,中國男籃國家隊球員劉傳興與布裏斯班子彈隊簽約。而周琦的簽約再次表明澳大利亞籃球聯賽是中國球員在職業生涯邁出下一步的一個重要目的地。

  鳳凰隊首席執行官湯米·格裏爾表示,身高2米16的周琦,其技術特點將能使他幫助球隊在今年的聯賽中位居前列。“他的夢想是回到美職籃(NBA),我們將盡一切努力幫助他實現這一目標。”

  澳大利亞籃球聯賽新賽季共10支球隊參賽,其中九支來自澳大利亞,一支來自新西蘭。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