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琦啟程前往墨爾本 開啟征戰澳大利亞聯賽之旅
來源:中國新聞網  |  2021-10-22 16:55:08

  中新社北京10月22日電 中國男籃知名球員周琦22日啟程前往墨爾本,開啟征戰澳大利亞國家籃球聯賽(NBL)之旅。

  當日上午,周琦通過其個人社交媒體發文稱:“在去機場的路上。馬上就要出發墨爾本了,有一點點緊張和期待。希望我的隊友們喜歡我的見面禮。”

  周琦在視頻中展示了他給新隊友們的“見面禮”——具有濃郁中國特色的折扇。他打開其中一柄折扇,上面寫著“財貌雙全”。

  周琦稱,到達墨爾本後,他要先進行隔離。為此,他專門購買了漫畫版的四大名著,以便能在隔離期間“好好學習一下”。

  據悉,周琦團隊已就周琦赴澳打球和為國征戰事宜分別與中國籃協和墨爾本鳳凰隊進行了充分溝通。在征戰澳大利亞聯賽期間,周琦可接受國家隊徵召,為國效力沒有障礙。

  因與此前所屬新疆廣匯俱樂部的矛盾公開化,周琦曾在今年8月29日宣佈,退出新賽季的CBA聯賽。僅僅10天之後,周琦宣佈加盟澳大利亞NBL東南墨爾本鳳凰隊。

  今年25歲的周琦是中國男籃現役最出色的球員之一。2016—2017賽季,他曾助新疆隊獲得CBA聯賽總冠軍。2020—2021賽季,他為新疆隊出戰44場,場均貢獻20.7分11.9籃板2.7助攻。

  NBL聯賽是澳大利亞最高級別的職業籃球賽事,其整體水準當在CBA聯賽之上。東南墨爾本鳳凰隊是NBL聯賽的新軍,即將開始的新賽季是其第三個賽季,球隊前兩個賽季分別排名第八和第四位。

  澳大利亞NBL新賽季將於12月3日揭幕。根據賽程安排,墨爾本鳳凰隊將在12月4日進行首場比賽,這也意味著周琦有望在當日迎來在澳大利亞聯賽中的首秀。

  在此之前,另一位加盟澳大利亞NBL聯賽的中國球員劉傳興已先期抵澳。今年24歲的劉傳興是原青島隊中鋒,有“小姚明”之稱,入選今年中國男籃出征奧運落選賽的12人名單。他所加盟的布裏斯班子彈隊是NBL聯賽中的一支老牌勁旅,曾經3次奪得聯賽冠軍。

  新賽季墨爾本鳳凰隊與布裏斯班子彈隊將有三場交鋒。如果屆時周琦和劉傳興都能披掛上陣的話,這三場澳大利亞聯賽的“中國德比”將吸引眾多中國球迷的目光。(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