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綜合:曼聯、切爾西晉級16強
來源:新華社  |  2021-11-24 13:27:15

  新華社倫敦11月23日電(記者張薇)剛剛解僱主帥索爾斯克亞的曼聯和歐冠衛冕冠軍切爾西23日分別擊敗比利亞雷亞爾和尤文圖斯,提前一輪獲得歐冠聯賽16強席位。

  英超近7輪曼聯五敗,48歲的索爾斯克亞21日“下課”。臨時由卡裏克帶領的“紅魔”23日客戰比利亞雷亞爾。儘管控球率和射門次數都略遜於主隊,但曼聯門將德赫亞兩次精彩撲救力保城池不失,C羅和小將桑喬則在比賽尾聲先後破門。

  第78分鐘,曼聯趁主隊門將傳球失誤前場斷球,C羅吊射打破場上僵局。12分鐘後,曼聯快速反擊,桑喬接費爾南德斯中路分球禁區內勁射,皮球擊中橫樑後彈入網窩。

  2:0獲勝後的曼聯以3分優勢領跑F組,提前一輪晉級淘汰賽。

  下個月的最後一輪較量,曼聯將主場迎戰以4分在小組墊底的年輕人隊,7分在握的比利亞雷亞爾則將客場對陣只落後他們1分的亞特蘭大。

  只需要1分就可確保16強席位的切爾西當日主場4:0橫掃上輪已確定出線的尤文圖斯,送給“老婦人”在歐冠聯賽歷史中的最大比分失利。

  第25分鐘,魯迪格助攻中路無人防守的查洛巴,後者側身淩空掃射為“藍軍”力拔頭籌。易邊再戰後11分鐘,近來極有準星的詹姆斯得球勁射將比分擴大為2:0。僅2分鐘後,切爾西又在尤文禁區內打出配合,最終由無人盯防的奧多伊推射破門。終場補時階段,維爾納中路包抄打空門得手,將比定格在4:0。

  英超“領頭羊”就此拿下八分之一決賽入場券,並且依靠凈勝球優勢力壓尤文,升至H組頭名。

  另外,提前兩輪晉級的拜仁客場2:1力克基輔迪納摩,以五連勝繼續位居E組第一。同組的巴塞羅那則主場0:0戰平本菲卡,兩隊一個7分,一個5分,誰能出線還要最後一輪見分曉。屆時,巴薩將客戰拜仁,本菲卡將主場對陣墊底的基輔迪納摩。

  G組繼續保持膠著態勢。裏爾1:0小勝薩爾茨堡後以8分暫列第一,薩爾茨堡以1分之差排名第二。塞維利亞2:0送走沃爾夫斯堡,兩隊分別拿到6分和5分。

  最後一輪,薩爾茨堡將主場迎戰塞維利亞,裏爾做客沃爾夫斯堡。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