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綜合:曼城逆轉“大巴黎” 米蘭小勝留希望
來源:新華社  |  2021-11-25 09:52:22

  新華社倫敦11月24日電(記者張薇)經過24日的歐冠聯賽第五輪較量,又有曼城、巴黎聖日耳曼、皇家馬德里、國際米蘭和葡萄牙體育5隊拿下16強席位,其中曼城2:1逆轉“大巴黎”確定小組頭名。AC米蘭客場1:0力克馬德里競技,繼續保持出線希望。

  小組賽客場負於“大巴黎”的曼城當日在主場迎接勁敵。兩隊上半場均未能有所建樹,客隊則易邊再戰後迅速實現突破,第50分鐘時由梅西妙傳姆巴佩低射破網。

  不過,瓜迪奧拉的球隊在攻勢更勝一籌的情況下很快有所回應。第63分鐘,曼城右後衛沃克禁區右路橫傳門前,中路熱蘇斯在對方防守球員干擾下將球漏到後點,斯特林跟上打門扳平比分。第76分鐘,曼城再次從右路發動進攻,貝·席爾瓦助攻熱蘇斯破門反超比分。

  2:1“復仇”的曼城4勝1負提前一輪從A組晉級。“大巴黎”雖然落敗但不影響出線,只不過落後曼城4分的他們只能排名小組第二。

  B組中,上輪已確保出線資格的利物浦保持連勝腳步,憑藉蒂亞戈和薩拉赫的下半場進球2:0送走波爾圖,小組賽豪取五連勝。波爾圖則僅以1分優勢領先馬競和米蘭,這意味著三隊最後一輪都要為該組第二個晉級名額奮力一搏。

  之前4輪1平3負的米蘭客場挑戰馬競,依靠梅西亞斯第87分鐘的頭球破門絕殺主隊。米蘭下一輪將主場迎戰利物浦,馬競將客戰波爾圖。

  另外,葡萄牙體育3:1送走多特蒙德,拿下C組第二個晉級名額。上輪已確定出線的阿賈克斯2:1擊敗貝西克塔斯實現五連勝。D組的皇馬和國米雙雙得勝,攜手出線。

  歐冠最後一輪小組賽將於12月7-8日舉行,12月13日進行16強抽籤。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