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聯任命德國人朗尼克為臨時主帥
來源:新華社  |  2021-11-30 09:24:01

  新華社倫敦11月29日電(記者張薇)經過多日媒體報道“預熱”,曼聯29日正式宣佈由德國人朗尼克出任球隊臨時主帥,直至本賽季結束。

  自主帥索爾斯克亞21日“下課”後,曼聯據傳與齊達內等多人進行了接洽,但都沒有實質性進展。隨後,朗尼克的名字開始頻繁出現在有關曼聯的報道中,英國媒體幾日前已宣稱雙方達成一致,只等最後官宣。

  曼聯29日發佈聲明稱,朗尼克將接手球隊至本賽季結束,但還在等待工作簽證。因此,帶隊已征戰兩場比賽的卡裏克目前還需要繼續執教“紅魔”一線隊。本賽季結束後,朗尼克還將以顧問的身份繼續在曼聯工作兩年。

  63歲的朗尼克在德國足壇教練圈享有很高威望,利物浦主帥克洛普、切爾西主帥圖赫爾兩位德國“後輩”都對朗尼克評價頗高。克洛普此前直言,如果朗尼克加盟曼聯,那對英超其他球隊來説不是什麼好消息。

  朗尼克25歲就走上教練崗位,曾帶領烏爾姆升入德甲,而後在斯圖加特、漢諾威、霍芬海姆也都取得過不俗成績。2012年,朗尼克出任紅牛集團的足球主管,為其球隊在歐洲足壇的迅速成長髮揮重要作用。2020年起,朗尼克加盟俄羅斯的莫斯科火車頭,擔任項目和發展總經理。

  朗尼克表示,曼聯的陣容人才濟濟,而且新秀和老將比例相當平衡,“我未來6個月將竭盡所能幫助這些球員發揮他們的潛能,不僅是從個人角度衡量,更重要的是作為一個團隊”。

  曼聯本賽季以來戰績令人撓頭,不僅“德比戰”0:2不敵衛冕冠軍曼城,主場面對利物浦更是以0:5遭遇痛擊。20日1:4慘敗給“升班馬”沃特福德後,俱樂部終於決定換帥。

  28日,曼聯客場1:1逼平英超“領頭羊”切爾西,13輪過後以18分位列積分榜第八,落後切爾西12分。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