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冠綜合:巴薩止步小組賽 薩爾茨堡首進16強
來源:新華社  |  2021-12-09 15:34:42

  新華社倫敦12月8日電(記者張薇)歐冠聯賽小組賽8日戰罷,巴塞羅那0:3完敗給拜仁慕尼黑後無緣16強。薩爾茨堡1:0力克塞維利亞,成為首支晉級歐冠淘汰賽的奧地利球隊。

  E組中,之前5輪只打進兩球、獲勝兩場的巴薩當日客場對陣一路連勝、已提前兩輪確定出線的拜仁。主隊上半場依靠穆勒的頭球和薩內的世界波取得2:0的領先,下半場又由穆西亞拉推射破門,將比分定格在3:0。

  拜仁加入利物浦、阿賈克斯行列,成為又一支小組賽六連勝球隊。只拿到7分的巴薩則位列小組第三,本賽季歐冠征程就此止步。同組的本菲卡在2:0送走基輔迪納摩後比巴薩多出1分就此晉級。

  G組的薩爾茨堡主場迎戰塞維利亞,瑞士小將奧卡福第50分鐘打入全場唯一進球,幫助奧地利球隊創造歷史。裏爾3:1擊敗沃爾夫斯堡後領先薩爾茨堡1分,保住小組第一的位置。

  衛冕冠軍切爾西所在的H組中,主場1:0小勝馬爾默的尤文圖斯以2分優勢收穫小組第一。客戰澤尼特的切爾西則在第94分鐘遭遇對手的世界波攻門,3:3戰平後以小組第二身份結束小組賽。

  F組中,新帥朗尼克在曼聯主場對陣伯爾尼年輕人的比賽中派上了多達6名未滿20歲的球員,最終“紅魔”1:1戰平對手,但不妨礙他們確定小組第一的排名。亞特蘭大與比利亞雷亞爾的比賽則因大雪推遲至9日再戰。相距僅1分的兩隊將為最後一個16強名額直接對話。

  八分之一決賽對陣抽籤將於13日進行,兩回合比賽將於明年二三月間舉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