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田徑 > 正文
男子三級跳朱亞明摘銀創造歷史 葡萄牙選手奪冠
2021-08-05 12:01:0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網編輯:王悅陽

  央視網消息:北京時間8月5日上午,在東京奧林匹克體育場進行的奧運會田徑比賽,結束了男子三級跳遠決賽,中國選手朱亞明以17米57的優異成績獲得亞軍,創造中國選手在該項目的奧運最好成績。中國選手方耀慶以17米01獲得第八名。葡萄牙選手皮查多以17米98獲得冠軍,布基納法索選手讚戈17米47獲得第三。

  第一跳方耀慶就有16米95的發揮,第一跳過後排名第五。葡萄牙選手皮查多第一跳就有17米61排名第一。

  朱亞明第一跳16米63適應一下之後,第二跳直接殺到17米41,創造個人最好成績!直接衝到了第二位。不過阿爾及利亞選手特裏基跳出17米42,把朱亞明壓到第三位。

  第三跳風雲變幻,布基納法索選手讚戈跳出17米47,美國選手克萊耶跳出17米44,朱亞明一下變成第五。朱亞明和方耀慶第三跳都沒突破。

  前三跳朱亞明第五,方耀慶第八,順利進入後三跳。皮查多第三跳跳出17米98,創造葡萄牙全國紀錄。

  第四跳方耀慶跳出17米01,但排名依然第八。這一跳朱亞明17米16。

  第五跳朱亞明跳出中國男子三級跳遠殿堂級一跳,他在離踏板線0.6釐米處完美起跳,最終跳出17米57!朱亞明再次回到了第二位置!17米57離開亞洲紀錄就差了兩釐米。

  最後一跳開始,先出場的方耀慶沒跳出來,最終他獲得第八。特裏基第六跳17米10,克萊伊17米36,朱亞明鎖定前三!讚戈17米43,朱亞明鎖定亞軍!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