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雙楊”全運賽場再奪金 楊倩:媽媽的大蝦還沒吃上
2021-09-14 08:58:06來源:廣州日報編輯:王悅陽

  “楊倩來了,好想跟她合影啊!”在昨天十四運射擊館混合採訪區,志願者們興奮地説。繼東京奧運會後,楊倩與楊皓然再次組成超級CP,以17比13的總積分輕鬆射落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金牌。

  “雙楊”組合備受追捧

  王義夫也成“追星族”

  共有47對組合參加昨天的十四運10米氣步槍混合團體第一階段角逐,其中來自國家隊的楊倩/楊皓然、張雨/盛李豪分別以聯合一隊、聯合二隊參賽,最終只有8對組合進入到第二階段,包括聯合一隊、聯合二隊、遼寧一隊、遼寧二隊、山東一隊、山東二隊、河北隊、浙江二隊。

  在比賽現場,除了場上名將雲集外,場下也出現了不少射擊名宿和國字號教練,其中包括前國家隊總教練王義夫和國家射擊隊女子氣步槍主教練杜麗。成為教練後的杜麗更加成熟,弟子楊倩等人的出色表現讓她十分欣慰,唯一的小煩惱是自己比當運動員時“胖了好多”,儘管她的身形在很多人看來比過去更苗條。

  在等待頒獎的過程中,楊倩和楊皓然的聊天都不能順利進行,不時有人過來索要合影,楊皓然乾脆主動與楊倩“保持距離”,開玩笑説:“你是明星,我得離你遠點,跟我少説話吧!”

  值得一提的是,在現場的追星族中,前國家隊總教練王義夫也是其中一員。在頒獎儀式即將開始時,他匆匆趕到現場,整個頒獎過程中他都在認真拍照,而在頒獎結束後,他更是單獨給楊倩拍攝手握金牌的照片。

  逐漸適應受關注的生活

  楊倩想念媽媽做的菜

  在前不久的東京奧運會上,奪取東京奧運會首金的楊倩迅速成了焦點,比心的形象、可愛的頭繩被反復提起,甚至連打扮都被模倣。從此前一名普通的清華射擊隊、國家隊隊員到成為熱點明星,楊倩在奪冠後被冠以“清華學霸”,是“暑假期間一不小心拿了奧運冠軍”的可愛小女生。

  隨之而來的是明星效應帶來的煩惱,幸好楊倩的心態調整得很好,既然成為了明星就要適應這種狀態。從楊倩賽後滿足人們的拍照要求可以看出,她雖然比賽完顯得很疲勞,但面對眾多合影要求,她還是盡可能配合。在東京奧運會上奪得首金後,楊倩曾表示想吃媽媽做的菜,“在東京時就説想吃媽媽做的大蝦,可惜到現在還沒吃上。”想起媽媽做的飯,楊倩又表現出一副小女孩的神情。

  國家隊功勳教練常靜春告訴記者,從東京奧運會回來隔離的21天中,因為有全運會任務在身,隊員們即便訓練都是穿著防護服沿著固定路線從宿舍到場館,到場館後脫下防護服換上訓練服,訓練結束後再換上新的防護服。因為21天的隔離後隊伍還有其他任務,所以隊伍依然處於嚴密的防疫措施中。廣州日報全媒體記者 白志標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