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全紅嬋受追捧 教練強調學習很重要
2021-09-14 08:37:30來源:中國青年報編輯:王悅陽

  9月12日下午,第十四屆全運會女子跳水十米臺個人決賽開賽前,賽場外熙熙攘攘的觀眾等待排隊入場,不少人還帶著孩子。在因疫情防控的需要對入場觀眾人數進行控制的情況下,這場比賽現場的上座率依然達到了六成以上,與晚上的男子三米板個人決賽只有兩三成的上座率形成了鮮明對比。毫無疑問,觀眾們追捧的正是在東京奧運會上以“水花消失術”走紅的中國女子跳水10米臺選手、14歲小將全紅嬋。

  全紅嬋、陳芋汐、張家齊、任茜4名奧運冠軍爭奪這樣一項國內賽事的金牌,再加上中國跳水新人輩出,在半決賽獲得第三名的北京隊小將苑浩妍也有可能扮演“黑馬”角色,這場比賽的激烈程度可想而知。比賽開始之後,陳芋汐、任茜在前三輪領先全紅嬋,全紅嬋在最後兩跳拿到了5個10分,才算逆轉了比賽,最終奪冠。

  看到了在東京奧運會上名震天下的“水花消失術”重現于全運會賽場,全場觀眾爆發出熱烈掌聲。比賽結束之後,觀眾們蜂擁至看臺靠近全紅嬋的一邊,舉著手機拍攝,或向她揮手致意。帶著孩子來觀賽的家長們,則指著全紅嬋,希望她成為自家孩子學習的榜樣。

  14歲的全紅嬋,自己也還是個孩子。她在賽後新聞發佈會上,面對裏三層外三層的各路媒體,依然還是那樣羞澀。説完“很開心能站上最高領獎臺”,就咯咯直笑。教練何威儀忙著幫還不太會應付媒體的全紅嬋解圍,記者提出的大多數問題,都由何威儀解答。

  歷史上,中國跳水不乏家喻戶曉的明星,高敏、伏明霞、田亮、郭晶晶等,但在郭晶晶之後,中國跳水儘管保持著夢之隊的優異戰績,但也陷入了明星真空期。全紅嬋的橫空出世,使得中國跳水再次“出圈”,這對於跳水運動的推廣無疑是好事。

  不過,小小年紀的全紅嬋一夜成為“頂流”明星,她也將背負與她的年齡不相適應的壓力,外界期待的是她不斷地奪冠和一次次表演“水花消失術”。

  在9月12日的這場全運會女子跳水10米臺個人決賽上,全紅嬋在自己的每一跳結束之後,都會在跳水池邊繼續演練下一跳,12名參賽選手,只有她一人如此。賽後領獎時,全紅嬋忍不住向獲得亞軍和季軍的兩位姐姐撒嬌道,“我追你們追得好辛苦。”

  賽後新聞發佈會上,當記者們詢問全紅嬋未來的目標時,何威儀像父親一樣慈愛地看著全紅嬋説道,“她還小,未來的路還長。希望她好好學習,繼續學習。”全紅嬋樂呵呵地在一邊聽著。

  從全紅嬋在東京奧運會上的一鳴驚人、紅遍全國開始,中國跳水隊的教練們就在刻意保護著她少受外界干擾,好好學習和不斷成長是眼下全紅嬋最重要的事情,這也得到了外界的認可。年少成名的全紅嬋,多加培養、全面發展,才能真正肩負起全民偶像的擔當。

  本報西安9月13日電

  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慈鑫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