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國內賽場難度堪比奧運 混團奪金張夢雪感嘆“太難了”
2021-09-17 09:00:45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太難了,要不還是讓我們去打奧運會吧。”拿到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冠軍後,張夢雪開玩笑説。作為裏約奧運會冠軍,張夢雪感嘆,全運會簡直比奧運會還要難打。

  的確如此,10米氣手槍混合團體從資格賽開始就爆出冷門,奧運冠軍龐偉/姜冉馨排名第17位無緣下一輪,老將龐偉運動員生涯的最後一戰留下了些許遺憾。

  在其他項目中,奧運選手組成的聯隊往往“孤獨求敗”,而在射擊賽場,即便是奧運金牌組合,別説沒有奪金的把握,就連進入決賽都不敢説完全有把握。

  在10米氣手槍混團三四名爭奪戰中也是如此,貴州隊和聯合二隊直到最後一槍才決出勝負,現場氣氛緊張到窒息,幾乎每一發都會有10環以上的成績出現,也幾乎每一輪都有失誤,可見選手巨大的心理壓力。

  決賽開始後,雖然是裏約奧運會冠軍,但是張夢雪依然感覺壓力很大,此前進行的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中,她止步資格賽,此次張夢雪和張博文共同出戰團體賽,第二次搭檔的兩人也希望為山東隊捍衛榮譽。“本來我們國家的射擊水準就比較高,國內對手平時也比較熟悉,大家都在一起訓練,水準相差不多。”張夢雪説。

  資格賽被淘汰的姜冉馨也在一旁觀看了張夢雪的比賽。此前的女子10米氣手槍比賽,張夢雪同樣是在資格賽被淘汰之後這樣等著姜冉馨,姐妹感情可見一斑。看到張夢雪奪冠,姜冉馨開心異常,一路追著張夢雪來到混合區。隔著玻璃,姜冉馨調皮地在玻璃上哈了一口氣,然後用手指畫下一個心形符號,以這種方式為張夢雪“比心”。採訪一結束,埋伏在記者後面的姜冉馨“突出重圍”,衝到張夢雪面前抱住了她,兩個人高興得又笑又跳,內心的喜悅溢於言表。

  對於張夢雪來説,這場比賽確實不容易,個人項目失利後,雖然張夢雪表示不會影響後面的發揮,但是多多少少還是會對她造成一定壓力。“比賽還是要看臨場發揮。”張夢雪説。決賽剛開始,雙方的表現都有起伏,比分交替上升,關鍵時刻張夢雪與張博文展現出大心臟,以12比8取得了明顯優勢。馮思璇/劉軍輝陷入被動,之後一輪“神仙打架”,張夢雪神來之筆打出10.8環,此時馮思璇/劉軍輝的狀態出現起伏,張夢雪/張博文拿到冠軍點,最終他們以16比10摘得冠軍。

  “其實每場比賽結束之後對我來説都是一個新的開始,不管多好或者多不好,都要重新開始。後面我還有運動手槍的比賽,是我這次全運會最後一個項目的比賽,希望有好的發揮。”張夢雪説。

  本報記者 陳思彤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