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諶龍憾別全運:雄心壯志仍猶在
2021-09-17 10:23:00來源:中國新聞網編輯:王悅陽

  中新社西安9月16日電 題:諶龍憾別全運:雄心壯志仍猶在

  中新社記者 胡健

  “輸給更優秀、更年輕的石宇奇,沒有什麼遺憾。只要雄心壯志還在,就沒什麼問題。”裏約奧運會羽毛球男單冠軍諶龍,16日憾別全運會。

  當日,剛從東京奧運會摘得羽毛球男單銀牌的諶龍,在第十四屆全運會男單半決賽上,遭遇25歲的隊友石宇奇,此前二人交手7次,諶龍5勝2負佔據上風。

  憑藉靈活的跑動和更具侵略性的攻防,石宇奇以21:11和21:9連下兩局。諶龍就此告別全運會。

  這是諶龍第五次征戰全運。此前的團體賽,諶龍幫助福建男隊奪金。遺憾的是,連續五屆全運會,諶龍都沒能站在男單決賽舞臺。

  在此之前,全運會羽毛球男單賽場,依然是“羽壇一哥”林丹的天下。從2005年到2017年,林丹在全運會決賽先後戰勝鮑春來、杜鵬宇和石宇奇,豪取全運會四連冠。

  此番半決賽,被外界視為“國羽一哥”的一次新老交接。更年輕的石宇奇笑到了最後,而面對接二連三的失誤,諶龍坦言,“很多地方都做得不夠好。”

  “可能自己感覺還是有點累吧,無論從投入也好,進入狀態也好,都比較慢,而且無謂的失誤也比較多。”諶龍説。

  談及全運之旅,諶龍言語中依舊略顯遺憾。“人生總有遺憾,要説遺憾,奧運會決賽輸了可能更遺憾。雖然全運會沒有進入決賽,但這一路走來,感覺自己做得還是不錯的,這點我還是非常自信。”

  賽後,諶龍表示希望彌補一下多年來沒有陪在父母、妻兒身邊的遺憾。下半年將繼續調整狀態進行恢復性訓練。“雖然全運生涯結束了,但我的職業生涯還沒到終點,明年會繼續征戰杭州亞運會。至於三年後的巴黎,還是交給更年輕的石宇奇他們吧。”諶龍説。

  32歲的諶龍是繼林丹之後的國羽男單第一人,在裏約奧運會戰勝馬來西亞名將李宗偉後,更是坐穩了國羽男單的頭把交椅。近年來,隨著安賽龍和桃田賢鬥的崛起,國羽男單迎來空前挑戰。在東京奧運會上,諶龍敗在丹麥名將安賽龍拍下,撼得一枚銀牌。(完)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