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強勢逆轉馬龍 樊振東助力廣東男乒摘金
2021-09-22 08:35:5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十四運會乒乓球男團決賽9月21日晚在延安大學體育館舉行。樊振東領銜的廣東男乒以3比1擊敗馬龍領銜的北京隊,贏下這場備受矚目的京粵大戰。時隔24年,廣東男乒再奪全運會男團冠軍。樊振東一人獨得兩分,成為廣東隊奪冠的最大功臣。

  男團決賽,廣東隊主動變陣,此前的比賽中一直擔任第三單打的周啟豪擔任第二單打。首盤比賽,樊振東對陣王楚欽,樊振東用了不到30分鐘時間就以大比分3比0結束戰鬥。第二盤,馬龍對陣周啟豪,他也回敬廣東隊一個3比0。第三盤,廣東隊的林高遠對陣閆安,林高遠依靠對關鍵球更加出色的把握,以3比1取勝,廣東隊再下一城。

  第四盤是樊振東與馬龍的直接對話,此時廣東隊大比分2比1領先,只要樊振東贏下與馬龍的對決,廣東隊就能獲得全運會男團冠軍。第一局樊振東以6比1完美開局,此後馬龍連續追分,但樊振東依然以11比7拿下首局。第二局雙方一度戰至6比6平,樊振東接連出現三個失誤,馬龍以11比8扳回1局。第三局馬龍在6比2完美開局後沒有錯失機會。第四局,馬龍一度迎來盤點,但樊振東頑強追回比分並逆轉,以12比10將比賽拖入決勝局。第五局樊振東開局處於不利狀態,但他在6比10落後的絕境下連連追分,最終以13比11逆轉馬龍,幫助廣東隊拿下這枚男團金牌。

  賽後馬龍表示:“我覺得這場比賽雙方都發揮出很高的水準,比賽就是這樣,不到最後一球落地,誰也不知道結果。大家彼此非常熟悉,更重要的還是要看場上的發揮,今天雙方都發揮出了很高的水準。可能在關鍵時刻的處理球,我今天做得不夠好。今天廣東隊打得很頑強,這場比賽樊振東在落後的情況下救回了幾個盤點,今天樊振東確實做到了他該做的,所以他配得上這場比賽的勝利,廣東隊的表現配得上這個冠軍。”

  挽救4個盤點拿下男團冠軍,樊振東表現非常出色。在樊振東看來,自己第一局和第二局前半段發揮得都不錯,但是隨後馬龍用他的經驗打亂了自己的比賽。“他把比賽帶到了他的節奏當中,這個時候贏球的堅定信念可能比賽場上的技戰術更重要。我就是堅決打好眼前的每一分,不到最後一個球落地絕不放棄,很開心我今天做到了。”

  在樊振東看來,每一次和馬龍對戰,既是學習的機會同時也非常渴望勝利,“今天能贏下比賽,這肯定會成為我非常難忘的比賽之一。”

  本報記者 豐佳佳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