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水上 > 正文
張雨霏:亞運會在家門口比賽 我希望把MVP留在中國
2021-09-27 10:02:16來源:中國體育報編輯:王悅陽

  9月25日進行的十四運會男女4×100米混合泳接力決賽中,張雨霏、徐嘉余、閆子貝、楊浚瑄以3分43秒33的成績獲得冠軍。在賽後新聞發佈會開始前,張雨霏把獎牌裝進了盒子,然後自言自語道,“我家裏有櫃子,但是裝不下了。”張雨霏抬頭看看記者,眼睛裏都是調皮,“我本來買了櫃子放獎牌,但是還是太多了,放不下。”雖然口罩遮住半張臉,但是她“戲精上身”故意露出的“煩惱”神色還是從眼神裏透出來。

  “放我家。”有記者提議。

  張雨霏立刻笑了起來,剛才的調皮又化成小女生欣喜的表情。

  本屆全運會上,張雨霏遊了17槍,“有這麼多嗎?”張雨霏有點小迷糊,“比我想像中要輕鬆一點,我以為真的是那種累到爬不起來,其實比奧運會還是輕鬆一點。”

  張雨霏愛笑,她相信“愛笑的女孩運氣不會差”。其實張雨霏早早就嶄露頭角,但是她趕上了劉子歌和焦劉洋“雙蝶齊飛”的年代,很多人替她感到遺憾,十六七歲出成績的時候趕上“蝶後天團”。2012年倫敦奧運會後,劉子歌、焦劉洋先後退役,但是當人們期待張雨霏挑起大梁的時候,她在裏約奧運會發揮不佳,沒有獲得獎牌,“流水的冠軍,鐵打的第二。”張雨霏這樣調侃自己。

  東京奧運會上,張雨霏一晚兩金,壓抑了好幾年的笑容終於在她臉上綻放。來到全運會,她似乎一直在笑——比心送中秋祝福,她在笑;拿金牌,她在笑;就連身體不舒服的時候,面對志願者的合影要求,她也毫不吝惜甜美的笑容。

  100米蝶泳、200米蝶泳、兩個接力冠軍都沒有旁落,就連50米自由泳也收穫一枚銀牌,張雨霏此次全運會之旅可謂心滿意足。最讓她開心的是,她終於牽著教練的手登上了冠軍領獎臺,用優異成績給了教練最好的回饋。

  東京奧運週期結束,意味著巴黎奧運週期的開始,張雨霏説,新週期自己希望像拼木桶一樣,“把每一個豎條的板塊都拼湊完整,把不足提上來,我想做一個泳姿、米數都比較全面的運動員。”

  明年張雨霏有兩個“小目標”,第一是世錦賽200米蝶泳金牌,第二是亞運會MVP。“明年在家門口比賽,我希望把這個MVP留在中國。”

  全運會之後,張雨霏渴望有一個假期,但是她也很有“自知之明”,“暫時沒安排,不過我估計個人的事情可能沒完成就被塞得滿滿噹噹的。”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