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乒羽 > 正文
湯姆斯杯小組賽:中國隊全勝擊敗荷蘭隊
2021-10-13 09:22:46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10月12日,中國隊選手陸光祖在比賽中回球。他在男單比賽中以2比0戰勝荷蘭隊選手克威克爾。

  當日,在丹麥奧胡斯舉行的湯姆斯杯羽毛球賽C組比賽中,中國隊對陣荷蘭隊。

  新華社記者 張鋮 攝

  新華社丹麥奧胡斯10月12日電(記者劉旸、林晶)12日進行的湯姆斯杯羽毛球團體賽小組賽中,中國隊一局未失,五戰全勝擊敗荷蘭隊。

  與上一輪對陣塔希提隊相似,中國隊首場男單比賽依然派出24歲的陸光祖。面對23歲的克威克爾,他首局以21:15順利贏下。第二局陸光祖開局不利,一直落後,直到18:18才追回來,最終以21:19翻盤取勝。

  首次參加湯姆斯杯就連續兩輪打開場比賽的陸光祖賽後表示,由於緊張等因素自己沒有完全發揮水準,好在關鍵時刻克服困難扭轉局面,為後面強度越來越大的比賽積累了重要經驗。

  “對手身高臂長,這裡球速偏慢,可能會對他有利一些。落後時,我一直在想辦法擺脫困境。即便第二局輸掉,第三局我還是有機會贏下來。”陸光祖説。

  在陸光祖看來,團體賽氛圍會刺激選手,時常會出現以弱勝強的情況。“如果是五五開的球,我想著如何把它轉化成佔優局面。現在積累的經驗,後面會轉化成實力,去衝擊每一個對手。”

  此後四場比賽,中國隊均輕取對手,沒有遇到有效挑戰。從蘇迪曼盃上開始搭檔的何濟霆/周昊東組合用28分鐘直落兩局,以21:11、21:7戰勝吉爾/范德拉克。21歲的李詩灃以21:7、21:8戰勝19歲的梅斯曼,比賽僅用時24分鐘。荷蘭隊19歲的比克和20歲的瓦辛克組合以14:21、10:21不敵劉成/王懿律,中國組合25分鐘內解決戰鬥。最後一場,22歲的翁泓陽以21:10、21:6戰勝21歲的杜伊斯。

  14日,中國隊將在湯姆斯杯小組賽最後一輪中迎戰印度隊。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