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我愛體育課——校園中感受網棒球魅力
2021-12-24 16:23:57來源:新華網編輯:王悅陽

  

  北京大學附屬中學于2019年引進網棒球課程,向在校學生提供網棒球社團課。王海粟是北京大學附屬中學的體育教師,同時也是學校網棒球課程的引進者,在她看來,網棒球這項運動在豐富學生體育課內容的同時,也可以讓學生有所成長。

  “網棒球的技術動作看似簡單,但是對學生的身體素質、心理素質有著較高的要求,希望學生通過網棒球的訓練,讓他們在學習之餘得到放鬆。”王海粟説。

  網棒球是在標準足球場大小的場地進行的同場對抗性集體球類項目。由於網棒球在國內普及度不是很高,如何把網棒球的技術動作用通俗易懂的方式教給學生是王海粟所思考的。於是,她邀請何一凡、韓澈兩位網棒球教練組成一個教學團隊,一起研討教學方案,讓學生們循序漸進地掌握技術動作要領。網棒球在男生、女生的裝備上存在差異,訓練方法也存在著不同。因此,教學團隊將教學方案進行優化,加強學生網棒球基礎動作、體能等方面的訓練。

  “網棒球的球速很快,場上的節奏也很快,在比賽過程中隊友們要相互彌補自己的弱點,也要發揮好自己的優點,你可以選擇相信隊友,也可以選擇幫助隊友,打出一個團隊的樣子來。”韓澈説。

  學生張譽洋于2020年加入網棒球社團。在參與網棒球運動後,他結識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也學習到了如何通過團隊配合在比賽中取得勝利。在他看來,網棒球在豐富自己課餘生活的同時,也讓自己變得更加自信。“在網棒球訓練中,身體對抗是避免不了的,這使我在緊張的學習之餘也對自己的身體素質重視起來,我感覺網棒球也讓我的身心得到了放鬆,從而可以更好地投入到學習當中。”

  談及未來,王海粟計劃讓更多的學生參與到網棒球運動當中,組織校級比賽並組隊參加國內外網棒球賽事。

  圖為北京大學附屬中學的體育教師王海粟(右前)在網棒球課比賽結束後與學生總結比賽經驗(12月15日攝)。

  新華社記者 任超 攝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