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文靜/韓聰:奪冠後,期待更多冰雪“後備軍”
來源:新華社  |  2022-02-21 09:15:48

  新華社北京2月20日電(記者趙雪彤)20日,北京冬奧會花樣滑冰表演滑在首都體育館上演,雙人滑冠軍組合隋文靜/韓聰最後登場,他們的深情演繹再次贏得全場掌聲。

  “作為花樣滑冰運動員,能夠在賽場上講好故事,讓更多人了解冰雪運動,我們覺得很值得。”隋文靜説。

  19日晚,隋文靜和韓聰這對搭檔了15年的中國組合在北京冬奧會上奪冠,為中國代表團贏得了刷新紀錄的第九金。

  賽後,韓聰在社交媒體上看到,有一群冰場上的孩子在訓練時停下來觀看他們的表演。

  “當宣佈我們獲得第一名時,孩子們激動的樣子讓我特別感動。”韓聰説,希望通過比賽吸引更多的孩子喜愛這項運動,那麼中國冰雪運動的後備力量就會越來越雄厚。

  “這樣未來不僅會有‘隋文靜和韓聰’,還會有越來越多(像我們這樣的人),中國冰雪運動也會越來越好。”韓聰説。

  回想奪冠之夜的場景,隋文靜仍然激動不已。

  “那一刻,我覺得全世界都在為我們的節目歡呼吶喊、感動流淚。”隋文靜表示,作為運動員,她希望能夠通過花樣滑冰將好的故事演繹給觀眾,帶給更多人戰勝困難的力量。

  “我覺得難度是我們一定要挑戰的,因為這就是我們心中的奧林匹克精神。”隋文靜介紹,在編排自由滑節目的過程中,他們將“擁抱全世界”作為一個大的主題去融入其中,希望能夠以此致敬“更快、更高、更強——更團結”的奧林匹克格言。

編輯:王悅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