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足主帥李霄鵬:失敗在情理之中 未來要提升比賽節奏
來源:新華社  |  2022-03-30 09:20:23

  新華社馬斯喀特3月29日電(記者肖世堯)在29日進行的世界盃亞洲區預選賽12強賽最後一輪比賽中,中國男足客場0:2不敵阿曼隊,以一場慘淡的失利收官。國足主教練李霄鵬表示,本場失利在情理之中,未來要著眼于提升比賽節奏。

  李霄鵬表示,自己本場的戰術目標是要主動進攻。“(本場比賽)已經是我們在全力進攻,應該説隊員在進攻上踢出了一些東西,但節奏上沒有對手快,失利也在情理之中。阿曼隊表現得非常好,攻防轉換非常快,踢出了現代足球。”

  “下半場0:1落後的時候,主要想用更多的速度和技術型球員形成攻擊群,但是情況和預想的有些出入。”李霄鵬説。

  結束本次12強賽征程,李霄鵬表示:“隊員們確實是非常辛苦,這兩年都盡了最大的努力,能夠上場的每一個隊員都是勇士。希望他們能正確面對輸贏,全身心投入到馬上就要開始的聯賽中。”

  對於衝擊世界盃失敗的原因,李霄鵬認為主要還是實力不夠。“現在最重要的是球隊的比賽節奏需要提升,最後兩場比賽都是被對手拖著打,我們還有很多事情要做。”

  “需要一步一步來,如果我們想要在明年的本土亞洲盃上有更好的表現,我們需要把最好的球員組織在一起,付出更多的努力。”李霄鵬説。

  中國隊中場戴偉浚則表示:“所有球員都希望以一個好的結果去結束12強賽,很可惜今天沒有做到。以後要繼續努力,把我們自己的風格打出來。”(完)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