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國富、費南多渴望歸隊參加亞洲盃
來源:北京青年報  |  2022-05-23 08:32:40

  5月21日,中國男足兩位歸化國腳洛國富、費南多在接受央視《足球之夜》欄目採訪時,明確表示,非常渴望代表國足參加亞洲盃賽。洛國富透露,自己當初只用了10分鐘時間就答應入籍,他仍百分之百願意代表國足參加明年的亞洲盃。費南多説:“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能夠得到國家隊的徵召,然後參加亞洲盃”。

  洛國富

  10分鐘答應了入籍中國

  洛國富首先介紹了近期自己在巴西的情況。他説:“我現在挺好的,我打完中國和越南的比賽後,幾個月的時間,一直在和經紀人等待和中國的報價,但很遺憾。我穿上中國國家隊的衣服後,我一直沒想過離開。回到了巴西後,我可以踢巴甲、踢解放者盃等等,出於競技方面的考慮,我選擇了巴西米內羅美洲。”

  對於當初確認入籍,洛國富透露:“我當時接到了電話,然後10分鐘就答應了,因為我很喜歡這個國家。我想要以最好的狀態來踢國足比賽,那時候我每天都在努力訓練,在廣州隊站穩腳跟,然後為國足比賽,這是我當時的想法。”

  對於在中國的生活,洛國富回憶説:“我很融入中國的生活,我還有中國駕照,在巴西也用這個駕照,雖然我中文不太好,但我適應這裡的生活和飲食。我在這裡還有行李、傢具,有一個跟我6年的師傅,他還發消息説想和我繼續工作。”

  希望國足找到強者的自信

  洛國富還特別提到12強賽期間被時任國足主帥李鐵換下場的往事。他説:“因為很多人問我,我也私下説過,當時裁判讓我下場,我看了牌子舉的不是我,我做了個手勢,這不是生主教練的氣,這是裁判的問題,後來我的號碼牌舉起來了,我就下去了。李鐵也問我,是不是我對他有意見,我也跟他解釋了是誤會。我也想給李鐵説,希望他好好享受生活,沉澱自己,未來回到國足主帥位置上,我認為他值得擁有這個職位。”

  至於為何缺席12強賽最後兩輪,洛國富解釋説:“最後我不去國家隊,是因為我沒有系統訓練,而其他隊友都練了,我不能説去了踢個15分鐘,耽誤球隊的訓練和比賽,不如提前告訴他們,我不能踢,讓狀態更好的人去踢。”

  對於國足,洛國富表達看法。他説:“我們要改變自己的位置,找回強者的信心,而不是面對強隊就要走過場,勉強打平就行,足球不是這樣的,足球場沒有絕對的強者和弱者,我們上場就是要想著打贏日本,要有這樣的思維和想法,每場比賽都要以贏球心態來面對,而不是把自己放在很低的位置。我們這撥兒球員在俱樂部的表現遠遠高於國家隊,因為在國家隊,我們全場就是很努力在防守,但我們需要做好進攻,要攻防兼備才能取得好成果。”

  洛國富還提到了亞洲盃。他説:“如果中國隊給我發出邀請,我會來,我的巴西俱樂部也知道這個事情,這也是我為什麼這麼晚才簽約。如果有亞洲盃的機會,我百分之百願意。”

  費南多

  希望回到中國找俱樂部

  在接受採訪時,費南多首先介紹了自己的傷情:“傷病出現在大腿上(左腿根部的一個肌腱附著點),連續三次受傷,所以需要長時間恢復,我也做了大腿的力量訓練,我認為我可以百分之百參加訓練和比賽。”

  對於自己是否願意繼續為中國隊效力,費南多回答説:“我認為,沒有任何人比我更焦慮,沒有任何人比我更想為國足踢比賽,我的家人也希望我(代表國足比賽),但是我很不幸,傷病讓我暫時無法如願。我希望回到中國,儘快找到俱樂部,找回狀態。”

  費南多還透露自己仍把重返亞洲足壇作為接下來個人職業球員生涯的首選。他説:“有很多巴西俱樂部找我,不乏大俱樂部,但我的首選還是想回到亞洲足壇,我的經紀人正在商談,希望會有一個結果。”

  對於中超聯賽,“小摩托”充滿了美好回憶。他説:“我記得2016年的時候,我的長途奔襲讓大家記得了我,還給我起名字叫‘小摩托’。我喜歡吃小面,我要加辣椒。”

  對於明年的亞洲盃足球賽,費南多充滿渴望。他説:“我相信通過我的努力,能夠得到國家隊的徵召,然後參加亞洲盃”。

  記憶體

  洛國富打進重返巴甲首粒進球

  在當地時間5月21日晚,北京時間22日上午進行的巴西甲級足球聯賽第7輪角逐中,米內羅美洲隊坐鎮主場迎戰老牌勁旅博塔弗戈隊,最終雙方1比1戰平。比賽第37分鐘,效力於米內羅美洲隊的中國隊歸化國腳洛國富在與隊友配合後為本隊首開紀錄,這也是他重返巴西職業足壇後打入的首粒正式比賽入球。

  本輪之前,博塔弗戈隊與米內羅美洲隊暫列巴甲聯賽積分榜第10位和第11位。米內羅美洲隊因此也希望利用本輪主場優勢戰勝對手,進入聯盟上半區。效力於米內羅美洲隊的中國隊歸化國腳洛國富首發出場,這也是他在巴甲、解放者盃賽中連續第3次首發出場。正所謂“事不過三”,洛國富在本場比賽中打開了進球賬戶。

  比賽第37分鐘,米內羅美洲隊後場發動進攻。遊弋在對方禁區外右側的洛國富接球後突入對方腹地,隨後嘗試與隊友撞墻式配合,結果球經對方防守隊員觸碰後,反彈到已經突入禁區的洛國富腳下,他冷靜地將球打進球門。

  當值主裁起初認定此球越位在先,不過在VAR提示下,主裁判看到洛國富拿球前,球觸到了對方防守隊員身體上,因此最終判定此粒進球有效。確認進球後,洛國富一下子興奮地飛奔向場外的替補席,與隊友、教練們慶賀自己重返巴甲的首粒正式比賽入球。本組文/本報記者 肖赧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