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再戰四場 兩位上海主教練率隊成績佳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06-17 11:11:24

  中超第4輪于6月16日再戰4場。兩位上海主教練成為焦點,吳金貴帶領上海申花隊追平本隊14年來聯賽歷史最佳開局,謝暉率領的大連人充滿活力,4輪比賽保持不敗。

  上海申花過去2個賽季的陣容實力在中超聯賽中都是比較出眾的,不過他們的最終成績卻都並未達到預期。今年球隊的兩大變化除了召回多名外租的年輕球員降低平均年齡,另外就是吳金貴重新挂帥。其實上海申花本賽季的目標要求並不算高,球隊的準備期也受到新冠肺炎疫情的影響。不過前3輪比賽他們拿到了2勝1平的成績,包括拿下“上海德比”,也戰平了本賽季勢頭最強勁的“升班馬”武漢三鎮。

  本輪對陣河北隊其實理論上難度不大,畢竟這支全華班的年輕球隊前3輪連敗,只有積極的跑動讓人印象深刻。上海申花本場比賽沒有絲毫懈怠,首發陣容甚至比上一輪對陣武漢三鎮更強。半場過後沒有收穫進球,吳金貴的換人起到了立竿見影的效果,劉若釩的突破射門雖然沒有直接得分,但已完全撕開對方防線,隨後曹赟定補射打破僵局。朱辰傑和彭欣力隨後又打入2個點球,上海申花最終3比1獲勝。

  前4輪拿到10分雖然在中超並不罕見,但上海申花上次打出如此開局還要追溯到14年前的2008賽季,當時球隊主教練也是吳金貴。目前,上海申花、武漢三鎮與河南嵩山龍門一同積10分領跑積分榜。

  大連人和浙江隊的比賽原本應該不會有太多看點,畢竟是一支到最後時刻才遞補回中超的球隊,另一支是“升班馬”,兩隊的陣容也不算太強。不過大連人新賽季堪稱是最讓人意外的球隊之一,前3輪1勝2平的成績遠遠超出外界對他們的預期。浙江隊雖然前3輪還未拿到勝利,但球隊的整體打法卻十分成熟。包括大連人主教練謝暉賽前表達得也足夠謹慎,畢竟去年他帶領南通支雲時,浙江隊是少有的在數據和比分上都能壓制住他們的對手。

  這場比賽沒有讓人失望,甚至可以説是中超開賽以來攻防節奏最快的一場比賽。大連人的孫國文繼第2輪比賽後,本場又一次轟出世紀波。要知道這名球員自從2018賽季以來,一共只取得2個中超進球。對於本賽季能夠連續有精彩進球,孫國文的回答很簡潔,除有運氣成分,另外就是球隊的打法和主教練的要求。大連人雖然最終被浙江隊將總比分扳成1比1平,但4輪比賽保持不敗的成績已經非常值得驕傲。謝暉賽後充分肯定了球隊在4輪比賽中的積極表現,希望隊伍在今後的比賽能夠將這種打法堅持到底。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