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超聯賽第五輪 本土射手錶現搶眼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06-22 08:42:28

  中超聯賽第五輪梅州賽區在6月21日展開兩場爭奪,北京國安4比1戰勝深圳隊,迎來本賽季最大比分的勝利。天津津門虎2比0擊敗滄州雄獅,獲得賽季首勝。本土射手的出色發揮無疑是比賽亮點。25歲的張玉寧和24歲的謝維軍分別當選這兩場比賽的最佳球員。

  北京國安前四輪2勝1平1負的成績雖不算差,但球隊在場面上難稱有太大優勢可言。深圳隊則是梅州賽區前四輪積分最高的球隊。

  北京國安前幾場比賽的一大特點就是開局特別好,對陣成都蓉城和梅州客家的比賽中都是前10分鐘就打破僵局,而且球隊前幾輪的多個進球都是源於定位球機會。因此,本場比賽北京國安開場1分鐘就通過角球完成閃電破門難稱意外,為球隊打開勝利之門的是張玉寧。

  張玉寧本場比賽獨進兩球後,本賽季進球數已經達到5個,暫居射手榜首位。北京國安主教練謝峰賽後對張玉寧不吝溢美之詞,“張玉寧在我們球隊非常重要,去年就已經在隊裏挑大梁,本賽季表現依舊搶眼,他的出色發揮對我們球隊的進攻幫助很大。”

  除了張玉寧,于大寶和王子銘也在本場比賽取得進球。但這也反映出球隊外援還沒有作出足夠大的貢獻。北京國安本賽季引進了兩名外援前鋒,或許是由於身體和磨合等原因,他們前幾輪顯然還都無法達到預期,張玉寧仍是球隊最值得信賴的攻擊點。

  其實從張玉寧此前代表中國隊參加12強賽的表現就可以看出,他仍在持續進步,無論擔任支點、策動進攻,還是在門前完成致命一擊,張玉寧的表現都讓人印象深刻。他此前能夠作為超齡球員之一入選U23男足,同樣很説明問題。

  本輪天津津門虎也是依靠兩位本土射手謝維軍和巴頓的進球拿到了賽季首勝。天津津門虎本賽季前幾輪踢得並不差,但始終無緣勝利,壓力在無形中增大。本輪面對滄州雄獅,天津津門虎充分詮釋了何為將壓力轉化為動力。在球隊最需要進球的時候,謝維軍和巴頓站了出來,他們在15分鐘內幫助球隊建立起兩球優勢。值得一提的是,作為攻擊手,他們在積極拼搶方面也不落後於全隊,兩人在比賽最後不到20分鐘時幾乎都是拼盡全力後被替換下場。天津津門虎最終以2比0獲得勝利。主教練于根偉賽後談到謝維軍時説,他天賦出眾,學習能力也不錯,只要他堅持現在這種對於足球的熱愛和追求,未來會有更高的發展空間。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