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三鎮豪取七連勝 領跑中超第一階段積分榜
來源:中國體育報  |  2022-07-13 08:46:56

  中超第十輪于7月12日結束全部爭奪,武漢三鎮在一場焦點戰中1比0戰勝上海海港。取得七連勝後,武漢三鎮以9勝1平的成績,在聯賽第一階段強勢領跑積分榜。

  武漢三鎮在第一階段的最後三輪比賽中接連面對考驗,他們先是完勝上海申花贏下榜首大戰,隨後又五球戰勝武漢長江拿下“德比大戰”。本輪面對已經逐漸恢復實力的上海海港,也迎來最後的考驗。

  上海海港本場派出了奧斯卡、保利尼奧和恩迪亞耶的前場組合,武漢三鎮則由斯坦丘、戴維森和馬爾康組成前場“三叉戟”,火力輸出只多不少。雙方都很清楚這場比賽的意義不止是三分的爭奪,更是爭冠能力的一次摸底。奧斯卡和斯坦丘、戴維斯之間短兵相接的直接對抗從比賽一開始就接連上演,保利尼奧積極回防到本方禁區的場景不止出現一次。

  決定這場比賽勝負的是劉奕鳴利用角球機會得分,儘管進球讓人意外,但回顧雙方此前比賽,也有其必然性。兩隊首回合交手時,武漢三鎮就是依靠兩次定位球機會取得領先,武漢三鎮本賽季在其他比賽中也多次利用定位球機會得分。主教練佩德羅此前透露,教練團隊對於定位球戰術在訓練中會專門佈置。反觀上海海港,本賽季他們的9個丟球並不算多,但其中有一半都是定位球失分,這更加凸顯出隊伍在防守定位球方面的不足。

  總體而言,這是一場精彩的比賽,上海海港在控球率方面遠遠高於對手,也創造出了一些不錯的得分機會。上海海港隊主教練萊科賽後説,對手是聯賽中最出色的球隊。“其實我們發揮得非常好,整場比賽佔據了主動,帶著必勝的信念去努力創造機會。”他説,儘管踢出了一場精彩的比賽,但沒有能夠獲得理想的結果,感覺有點難過。

  武漢三鎮在細節方面處理得更好,這也在一定程度上説明他們前十輪比賽能取得好成績絕不僅僅是依靠強大的外援組合。主教練佩德羅的謹慎一直讓人印象深刻,他在本場賽後保持了一貫風格,他説,賽季初沒有想到取得這樣的成績。希望之後能延續這樣的狀態,保持謙虛,步步為營,在聯賽結束時取得理想的成績。

  另外兩場比賽中,天津津門虎3比0戰勝滄州雄獅,終結兩連敗的同時,讓對手的不勝場次擴大到9場。武漢長江與上海申花戰成2比2,各取一分為第一階段收官。

  本報記者 馬藝歐

編輯:王悅陽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